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开怀街道街“四个明确”全力打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合体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25 10:36: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凯里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开怀街道党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了党委(扩大)会、动员会和创文业务培训、宣传调度会,认真安排部署各项创文工作,以“四个明确”全力打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合体系。

  明确工作职责。一是明确开怀街道8个班子成员创文工作职责。每个班子成员都参与到创文工作,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好头、把好关,班子成员间相互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明确帮扶单位工作职责。针对村级创文存在的问题,理出问题清单,列出工作标准,由帮扶单位解决问题。三是明确包保网格单位及网格员工作职责。创文攻坚网格包保单位认真对照创文工作职责,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点位打造、志愿服务等工作,杜绝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等现象。四是明确街道创文指挥所办公室工作职责。做好对接沟通、统筹协调和督查指导等工作。设立专题专栏,抓好正面典型宣传和反面曝光。积极引导辖区窗口行业各单位的LED屏滚动播出创文标语,营造创文氛围。先后累计印发宣传单、创文《倡议书》、《凯里—文明是最美的风景》等文明礼仪手册2万余份,撰写各类宣传简报35期,在辖区主次干道、广场和楼宇等显著位置安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创文公益广告宣传栏、宣传板100余处,有效提高群众创文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明确工作任务。一是明确班子成员的工作任务,每个班子成员都有创文工作任务,明确包保点位。二是班子包保的点位每天开展督促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截至8月,共整治占道经商、超门面经营100余处,拆除非法字体广告100余块,规划临时摊位点5个;清理野广告10000余条,合理划定停车位1000余个。三是班子成员和帮扶单位到包保村组织群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明确工作分工。一是班子成员对照点位打造的标准,结合自己包保点位的实际情况,加强对点位打造的督促整改。二是帮扶单位根据列出工作提示清单,针对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三是网格队要根据网格队的工作职责做好各自网格内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明确完成时限。一是街道所属点位打造按照文明城市标准限时完成。重点做好文明金山大道创建、上马石易地搬迁点后续扶持、文明乡村创建等工作。二是网格包保单位和班子成员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限时整改。三是各帮扶单位根据列出工作提示清单按时、按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雷磊)

责任编辑:李玉林【收藏】
上一篇:凝聚合力 济困扶志——“绿之春”助学公益行笔架村图书室捐赠仪式
下一篇:开怀街道悦来堡村:举办文艺汇演 助力创文攻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