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文明城市中那么长一条街 路上行人鲜有歇脚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27 09:40:54  来源:黔东南微报  

  最近,细心的凯里市民会发现城区中许多基础设施都在不断完善,这些惊喜让大家点赞叫好。当然,城市的建设过程中还有一些细节之处容易被人忽视。“从州医院对面的公汽站到永乐路口,这么长的一段路竟没有一张休闲椅,市民走累了没处休息,而宁波西路隔不远就设有一个休闲座椅。”这是发自一位凯里市民的“声音”,作为旅游城市,他希望凯里街道上能够多一些休息之处。

  为此,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在宁坡西路,记者看到每隔几十米就设置有树池座椅、大理石座椅等,确实方便了来往的市民。而在永乐路、韶山南路、迎宾大道、友庄路、凯运大道……记者一路走来,发现大多数路段人行道上都没有休闲椅,即便有,也是少之又少。

  在州医院正门一带

  只见拎着大包小包的市民,依靠在路边的护栏上休息。再往下一点路口处,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正坐在用来阻挡车辆进入人行道的石礅上休息。离老人不远处,两位妇女也靠坐在护栏上歇脚。

  在宁波路

  接受采访的铁路退休职工杨先生说:“现在有关部门考虑到在人行道上安休闲椅确实能方便群众,买菜回来提累了也可以放一下,散步、逛街累了也能坐坐。其实,休闲椅不需要设置多漂亮,能让稍作休息,哪怕是一些石凳子都可以。现在有的地方很远才有一个,如果主干道的路边也能多一些休闲椅就更好。”

  “最近经常陪80岁的老母亲在州医院附近散步,一路上绿树成荫,让人感觉非常舒适。然而走了十几分钟后,母亲有点儿累了,路边却没有一个能坐下休息的地方。”市民王先生感触颇深。他说自己在北京生活时,许多路段都设有供行人歇脚的休闲椅,一来提供了方便,满足行人徒步劳顿后的休息,二来这些椅子和周围的建筑风格呼应,可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王先生说,凯里市既然要打造宜居城市了,也应在路边设置休闲椅,让整个城市“公园化”,使城市在符合景观观赏要求的同时增加居民的居住舒适度。

  记者随后走访了凯里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处,以及海峰公司,据了解,城市主干道上安休闲椅已经在市里的规划内,只要涉及到人行道改造的路段都会配套座椅,所以相信不久后凯里市休息长凳将会逐渐多起来。(王晓梅)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2018贵州国际银博会累计总交易额达356万元
下一篇:即将开赛!黔东南的篮球爱好者们速来围观!!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