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修车质量不过关 车辆后溜险闯大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31 10:48: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12月28日中午,在天柱县物流城内的托运站大道就发生过这样惊险的一幕,一辆停在场内的大货车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自行往后溜,人们纷纷惊呼避让,溜下几十米后幸好被一辆停在场内载有小货车的拖车侧挂刮停,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该车司机雷某,驾驶贵A23789号重型货车从凯里拉货来到这里下完货后,将车停在有点坡度的院内场头,拉好手刹,停好车后还在后轮处垫了一块石头,就去卫生间方便去了,哪知还不到十分钟,车就后溜,而且后轮还把所垫的石头压破了。首先发现大货车后溜的是旁边一个卖粉的大妈,她知道这个车辆人已经不在车上了,司机过她小吃店门口时还问卫生间在哪里。看到大货车往后溜后,她马上叫喊起来,场内人听到呼喊声便立即注意避让,眼睁睁的看着大货车越来越快地往后溜,溜下来几十米,车辆货箱左后角就碰上了停在场内的一个拖车,一直至刮停,造成被刮拖车左后轮挂脱,大货车左后防护栏也变形受损,幸好当时正值中午,行人不多,没有人员受伤。

  虽然事故损失不大,但也是有原因的,只有吸取教训,才能防患于未然。司机能在停车后习惯性的在车后垫石头,说明司机操作应该没有问题,一问他,他也说,停好车才去卫生间的。是否未挂挡?不存在,他说这种车是断气刹,挂档要用气压,挂挡了以后如果气压不够,挡还退不出来,一般是不用挂挡的。是手刹不拉?他说拉了的。那怎么就失效了呢?原来该车昨天刚在凯里某修理厂修了刹车,换了部件,有一个螺丝没有拧紧,储气筒有点漏气。汽车发动机工作时有气打进去,储气筒气足没有什么状况发生,如果发动机不工作,储气筒只漏气不进气,五六分钟就没气压了,手刹也要用气压,没有气压制动就会失效,车才后溜的,原来是那么回事!

  汽车修理是一项非常严谨的技术活,尤其是制动部分来不得半点马虎,稍有忽略就有可能带来严重隐患。所以特别提醒各位司机,自己的车修车时一定要盯紧看牢,修完后确认一下,关键部位最好自己要亲自检查,不要让自己的车修过后还得个大隐患,不然在哪里哪时候出事都不知道。(龙步前)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天柱:7000余名公职人员签订“承诺书”带头推进殡葬改革
下一篇:天柱县竹林镇“三心”服务实现干群零距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