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三战役联合整治非法营运见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20 10:25: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9月8日以来,天柱县政府组织交警、特警、运管及乡镇等部门联合行动,不忘初心,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力以赴,向非法营运宣战,严厉打击摩托车、货车、面包车,网约车等非法营运行为。三个月查处非法营运行为465起,查扣非法营运车辆457辆,报废销毁非法营运车辆4辆,拘留非法营运并严重阻碍执行职务人员4人,有效遏制了天柱县非法营运的猖獗势头,维护了社会的正常秩序和运输市场秩序,确保社会稳定,达到减少交通事故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的目的。

  9月份以前,天柱县非法营运非常猖獗,特别是摩托车非法营运,他们无孔不入,占据车站码头,市场门口乱停乱放,成群结队。严重影响县城形象,也引起出租车的不满,甚至出现罢运和请愿的群体事件。农村面包车、网约车非法营运也很突出,引起营运班车的不满,两个车站客运量减少大半,严重扰乱了运输市场秩序,同时出现了严重的特大交通事故隐患。虽然交通运管部门也加大力度进行管控,但收效甚微。对此,天柱县政府结合贵州省打击道路运输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方案,组织交警、特警、运管和乡镇等部门成立统一行动组,形成强大力量,开展“三个战役”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一是严厉查处摩托车非法营运行为。摩托车非法营运,人称 “摩的”,既方便又快捷而且便宜,很受群众青眯,不予以遏制,“摩的”会迅速壮大,城市客运出租车就不干了,请愿、罢运等不稳定事件随时发生,必须坚决查处“摩的”非法营运行为。但“摩的”也要生存,其非法营运所得的利益也不会轻易放弃,加上摩托车灵活,不易查处的特点,整治“摩的”非法营运非常困难。统一联合行动组就通过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布置,坚定信心,错时查处,从严查处。特别经过对9月19日抓咬执法人员的杨某花、10月2日喝农药抗法的杨某森、10月19日用尖锥自残的袁某植等三起非法营运阻碍执行职务重点人员分别进行5至10天的行政拘留和从重罚款,并在电视台、报刊、网络等媒体大力曝光宣传后,天柱“摩的”非法营运终于厥旗熄鼓,转向其他经营,县城街道“摩的”大大减少,“摩的”在街道乱停乱放侯客等违法行为大大减少,县城交通秩序大为改观,取得对“摩的”非法营运打击战役的胜利。

  二是展开对农村面包车、货车非法营运行为的打击。农村面包车的非法营运非常普遍,超载超员严重,驾驶人素质低,车况参差不齐,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隐患突出,发生事故后,乘客生命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并且面包车非法营运调查取证困难,也是社会不稳定因素之一,也扰乱运输市场秩序,引起客运班车与面包车的利益冲突,公路上经常因为抢客而出现人为的夹车堵车行为。对此,统一行动组积极与乡镇联合,利用广大乡镇干部下乡做工作的机会在道路上查处非法营运行为。 10月18日在渡马镇就是乡镇干部利用下村工作的机会,在村道上发现并用视频固定证据,交由统一行动组从重查处了一起面包车超员200%非法营运运载幼儿19人的违法行为;10月25日远口镇同样也是利用乡镇干部下村工作机会,查处一辆面包车非法营运运载学生23人超员200%的违法行为,仅交警就分别罚处10200元; 11月1日社学街道派出所同样查处一辆非法营运的黑车,移交统一行动组对车辆进行强制报废。三起典型的非法营运案例通过各级电视台和网络媒体进行广泛曝光宣传后,面包车非法营运有所减少。同时县政府又因势利导规范和扩展23条农村地区客运线路,增加营运车辆,更加减少面包车非法营运的空间,进一步规范了农村客运市场,取得良好效果。

  三是打响艰难的网约车非法营运战役。网约车非法营运更隐蔽,更难取证,统一行动组从网上加群跟踪入手,配合定点守候,路面跟踪,多点堵截的形式查处网约车,对非法网约车营运进行打击,同时根据当前形势要求,及时制定网约车正规营运的规章制度,广泛宣传,使广大网约车跟上时代的步伐,接受规范化管理,减少网约车的非法营运行为。12月2日,正是“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统一行动组就经过加入网约微帮群,了解网约车非法营运信息,随后布控跟踪,成功查获一名非法网约营运的面包车,并对其在查处过程中阻碍执行职务违法行为进行拘留5天的处罚。随即经过曝光宣传报道,引起很大反响,很多网约车司机都说尽快去相关部门办好手续,合法经营网约车营运。这一战役随着规范网约车营运工作的深入进行,必将取得更大胜利。(龙步前)

责任编辑:潘红【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三门塘刘氏宗祠获联合国文化遗产保护奖
下一篇:天柱县“三措施”推进旅游精准扶贫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