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三门塘刘氏宗祠获联合国文化遗产保护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19 09:38:12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审委员会主席兼曼谷办事处文化部主任杨碧幸,日前为贵州省天柱县三门塘刘氏宗祠保护与修复项目颁发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荣誉奖奖牌。这是贵州以旅游为主 导的项目首次在国际上获奖。

  三门塘刘氏宗祠修建于清代,是一座集中、西建筑风格为一体的建筑,2013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几年前,天柱县争取世界银行贷款700多万元,对刘氏宗祠修复。

  2013年起,保护修缮项目团队首先开展了建筑病害现状勘察,严格甄选修复材料和工艺,广泛征询各方意见。经过1年多精心修复,刘氏宗祠恢复了昔日辉煌,不仅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并成为三门塘村村民举办传统民俗和节庆的重要场所。

  三门塘刘氏宗祠保护与修复项目是世界银行贷款贵州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和发展项目之一,是世界银行第一次在中国实施的以旅游为载体、实现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和发展的创新贷款项目。于2005年被纳入世界银行的贷款计划中,2009年该项目正式实施。

  该项目以村寨社区为基础,以帮助当地百姓脱贫致富为目的,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文化遗产保护、咨询培训、村民能力建设等软硬件多方面的内容,涵盖自然景区、文化古镇、地质公园等不同类型的旅游资源。据了解,其涉及贵州省安顺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3个市(州)内的22个子项目,目前已全部实施完成。(向定杰)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观摩金融反恐演练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篇:天柱:三战役联合整治非法营运见成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