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文体竞搭台“村晚”成亮点 天柱三门塘村春节文体活动醉游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19 11:36: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13日至2月18日(腊月廿七至正月初三)以“新春走基层·欢乐侗寨行”为主题的春节系列文体活动在天柱县三门塘村举行。

  为欢度春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活跃侗族群众的文化生活,增进村寨之间的团结和感情交流,全面保护、传承、弘扬侗族传统文化,打造安全文明、卫生和谐的旅游景区,天柱县坌处镇三门塘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一道,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新春走基层·欢乐侗寨行”系列春节群众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乒乓球比赛


象棋比赛


拔河比赛


拔河比赛


团圆年夜晚

  送春联,贺新春。腊月廿七至廿八,三门塘村第一书记潘先武、同步小康工作组组长章文秀、天柱民中教师王先权、村民刘钟富、刘熙明义务为全村写春联,共送出春联1000余对,给村民送去了祝福,送去了温暖,村民纷纷点赞。

  文体活动,增进情感。大年初一,艳阳高照,春光明媚,天空万里无云。村民拔河比赛、乒乓球比赛、羽毛球赛、象棋比赛同时进行。尤其是拔河比赛,在组与组之间进行,参与群众最广,也最为热闹。在各个赛场上,村运动员们各就各位,各施其能,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拼出了风格,比出了成绩,赛出了友谊。村里为各项目前6名的选手进行了颁奖,大家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吃年夜饭,过团圆年。大年初一夜晚,大坪组在家年轻人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圆年夜饭。年夜饭长桌宴在新建的河堤上进行,暖风吹来,沁人心脾。外出务工回乡过年的村民们把酒话桑麻,品茗话发展。大家对2018年家乡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表示要大干一场,改变家乡贫困落后面貌。

  “村晚”亮相,“明星”登场。大年初一夜晚,在村板凳龙队的暖场中,拉开了“村晚”的序幕。村文化广场里,挤满了前来观看演出的村民和各地游客。舞蹈、相声、快板、小品、独唱、民歌合唱、武术表演、木叶独奏等20多个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轮番上演,村里的新老明星纷纷登台,观众笑开了花,拍痛了手板,过足了戏瘾。


龙舞新春


烟花晚会


板凳龙表演


板凳龙表演

  村支部书记王泽平是个“侗歌迷”,他用侗歌河边腔唱道:“西部开发东风吹到侗乡来,旅游胜地希望之门已打开,生态环境全民参与来维护,众志成城打造美好的家园。”

  外出务工青年吴厚钢激动地唱起了“高坡腔”:“举国上下到处歌唱十九大,牢记嘱托全民生活奔小康,不忘初心打好脱贫攻坚战,富国强军百姓安居得乐业!”


狗年大吉


舞蹈《开门红》


民歌合唱

  三门塘村第一书记潘先武:“今天我们三门塘村举行了‘欢乐侗寨行’系列文体活动,通过这个活动增进了民族感情,加强了民族团结,促进了村寨和谐,文物保护,传承了侗族传统文化,提升了三门塘旅游景区的文明形象。”(吴厚征 吴厚先)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春节前:特殊区域开展检查 天柱规范食品安全
下一篇:天柱交警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