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检察院发检察建议督促林业局加大履职力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15 09:56: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台江县人民检察院根据办理黄平县林业局熊某君滥用职权案件的侦办情况,向黄平县林业局发出预防职务犯罪检察建议,要求加强护林监管,切实保护森林资源。

  今年,该院查办了黄平县林业局原局长熊某君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一案。2012年7月至2013年7月,熊某君在刘某某等人采伐黄平县野洞河乡磨盘山宝贝河世行林过程中,为了一己之私,违反林业法律法规及技术规程,擅自同意将未达到规定采伐年限的世行林以发展蓝莓产业、完税为借口为刘某某违规办理了采伐手续,违规免收应该收取的检尺费和造林保证金,致使黄平县林业局对该片世行林的采伐失去有效监管,不仅造成刘某某等人在设计范围内超伐和超面积采伐共计2000余立方米,同时造成国家税费流失、木材拍卖款损失、造林保证金损失共计100余万元。

  该院在办理该案后立即向黄平县林业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加强警示教育、通过以案说法、典型案件等形式,使工作人员从中吸取教训;加强干部的责任意识教育,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分工负责制,防止不负责任的滥用职权和玩忽职守;进一步健全制度,完善监督体系,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强化对领导干部、林业执法队伍、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权力运行的监督,确保内部监督制约不留死角。

  日前,黄平县林业局采用了该检察建议,进行了认真的整改:一是规范木材经营加工管理,严格执行国家、省“十三五”期间年森林采伐限额管理规定;二是规范权力运行,建立惩防保障机制;三是开展警示教育,加强队伍建设;四是严厉惩处违法行为,增强法纪威慑力。(唐坚供)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首个苗族生态博物馆揭牌开馆
下一篇:台江:“二师兄”跳车逃跑 结果掉入下水道(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