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林业局深入帮扶村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4 16:22: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3日,黄平县林业局局长胡志华、副局长李时丽到上塘镇桂花村新华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双抓双有”帮扶活动。

  上塘镇桂花村是林业局的联系帮扶村,桂花村新华片(原新华村)距上塘镇政府11公里,总人口739人,217户,其中贫困户数 141户,占65%,外出务工人235人,低保户64户。有18个党员,其中贫困党员13个,占7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00元,村里无任何集体经济组织 。

  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从群众利益出发,结合林业部门的职能优势,为该村求出路、谋发展,做好事、做实事,解决实际困难。在村活动室,胡志华一行与林业局派遣同步小康驻村干部、桂花村村支两委、部分党员及群众代表等就如何实施“双脱”工程(村级集体经济“空壳村”脱壳和贫困党员脱贫)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通过座谈和走访调研了解到该村的困难主要有三点:一是山高路陡,交通不便,到自然村的路还没硬化;二是村民想发展种养殖,但水利部门已将村集体山塘承包出去;三是因电力供应严重不足及沟渠老化急需电改和修建沟渠。要想富先修路,现在最迫切解决的是交通问题,虽村道路硬化项目已审批,但至今还没开工,胡志华局长当场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对接,促使其尽快施工。因山塘已对外承包的问题李时丽也积极与上塘镇政府和水利部门对接,承包期到后及时收回,群众才有条件发展种养殖业及灌溉。由于村里的劳动力大部分外出务工,有大片的荒山荒坡闲置,胡志华局长建议将荒山荒坡用来实施退耕还林工程,适度发展经果林产业和白及药材种植,这样既可增加农民收入,又可以保护生态环境,提高森林覆盖率。

  最后胡志华提出:县林业局将会根据该村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帮扶措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支持帮助解决村里实际困难,积极协助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采取建立农村种植合作社等方式,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回村发展,早日消除空壳村,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杨梅)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下一篇:黄平实施“两学一做”“双抓十有”行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