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一男子酒后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并辱骂接警员,被拘留10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8 11:03:29  来源:剑河县公安局  

有困难找警察,

这体现了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信任。

但大量的无效报警,

不仅浪费警力资源,

影响公安机关的正常接处警,

也可能会给真正需要救助的群众带来麻烦。

尽管社会各界一直在呼吁

要合理利用110资源

但总有人不当回事

  【案件回顾】:2020年12月13日凌晨1时许,剑河县公安局革东派出所接到潘某110报警电话,称其被诈骗,要求派出所出警解决。接到报警后,革东派出所值班民警向潘某核实警情,在核实的过程中,值班民警发现潘某的报警事项属于私人感情纠纷,便耐心向其解释所反映的问题不属于处警范围。但潘某不但不听派出所值班民警解释,还扬言如果不处理就继续打110电话报警。在其后的两个小时之内,潘某某连续10次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并在电话中无理取闹,辱骂110接警员,潘某的违法行为严重干扰了公安机关正常的接处警工作。

  2020年12月13日,在查清相关违法事实后,剑河县公安局革东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对潘某酒后多次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并辱骂接警员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潘某已于2020月12日13日送至剑河县拘留所执行拘留

  警方提示:110是社会紧急公共资源,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在受到侵害的“生命线”,其主要任务是接受公民报警和紧急求助,是维护治安、服务社会、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具。公民经自身努力能够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不要随意拨打110,更不能无事拨打110取乐或恶意骚扰。对于谎报警情和恶意滋扰110报警电话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抗凝冻保平安,磻溪在行动
下一篇:剑河县召开 2020年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