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首个苗族生态博物馆揭牌开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11 12:22:35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台江县第一个苗族生态博物馆——登鲁苗族生态博物馆举行揭牌开馆仪式。省民委,黔东南州文广局、文物局等省、州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馆仪式。

  登鲁村苗族文化景观保存完整,具有丰富的复合性,展现出乡村类文化景观、山水类文化景观、民俗类文化景观、产业类文化景观等方面的鲜明特点。登鲁苗族生态博物馆揭牌开馆,使其在文化遗产和与之相关的生态环境得到更加整体的、原真的、活态的保护,并使之不断延续和可持续发展,是通过博物馆的建立激活登鲁文化旅游资源,发挥在文化脱贫攻坚上的重要手段。

  登鲁村生态博物馆所处的登鲁村苗族历史文化丰富、生态环境优美。中组部扶贫工作组和黔东南州新闻出版局、民委、住建局以及台江县联合在该地建设生态博物馆,是深化生态脱贫战略,坚持可持续发展之路、探索文化扶贫新路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保护传统村落、传承民族文化,发展乡村旅游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台江二幼举行“快乐运动,拥抱健康”冬季亲子运动会
下一篇:台江检察院发检察建议督促林业局加大履职力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