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点穴式”监督 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9 16:32: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谢谢你们来帮我核对扶贫政策和补助资金的落实情况,有你们监督把关,我们心理就更踏实了,搞脱贫也更有信心了!”近日,台江县排羊乡小江村贫困户杨昌先对上门了解情况的纪检监察干部说到。

  2019年,台江县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等情况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充分发挥纪检、巡察、审计等部门联动作用,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精准“扫描”,对扶贫领域实施精准监督,进一步推动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大清仓、大起底。

  “对于脱贫攻坚的监督工作,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开展精准监督工作,规范问题线索移交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台江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如何找准问题、深化整改、推动工作提出了要求。

  据了解,自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采取实地督查、突击检查、入户访查、暗访抽查、带案下访、挂牌督办等方式,每季度开展一次综合性明察暗访,有效解决责任下压不紧、压力传导不足、纪律执行不严、工作标准不高、干部作风不硬等问题。

  同时,针对民生资金监管、征地拆迁、危房改造、教育医疗等领域突出问题,该县纪委监委还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重点检查,通过定期开展情况通报、线索移送、调研分析、联合检查等形式,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建立健全相互移送问题线索机制。

  截至目前,该县共收到脱贫攻坚工作相关问题线索56件,立案37件37人,办结32件3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人,因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责20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违纪典型案例4批10起15人,持续形成强大震慑,以铁的纪律护航脱贫攻坚。(姜伟)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台江公安速破1起放火案、1起故意毁坏财物案,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下一篇:台江:服务产业发展 助力脱贫攻坚(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