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老屯乡:“一带二帮三化”劳务输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13 14:19: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支部带动,明思路强动员。乡党委、政府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推动机制,以乡级统筹调度为阵地,“两委一队三个人”为主力,网格化开展地毯式摸排,掌握底数,强化动员,对全乡劳动力外出时间、就业意愿、岗位需求等进行统计。同时以“十户一体”为载体,各村将劳动力相当、务工意愿相近的农户组成一个务工主体,由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担任户长,户长主要负责统筹安排该主体外出务工的人员管理服务及相关工作。通过党带群强带弱富带贫组织群众抱团干共致富。2020年,老屯乡有组织劳务输出广西砍甘蔗务工群众约600余人,务工时间约4个月,人平均务工收入达1.5万元。
 
       各级帮扶,重协调暖人心。一是通过帮扶部门协调、东西部劳务协作岗位推荐,群众不仅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岗位,还享受了车费减免、御寒衣物赠送等福利。皆蒿村务工群众在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连年提高,仅2019年“十户一体+劳务”务工收入就达300万余元,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向好,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但全乡仍通过东西部劳务协作输出杭州市务工120余人。二是通过帮扶干部、网格员、村干不定期走访,帮助外出务工人员与家中的老人、小孩联系,常态化了解家庭生活、老人健康、小孩学习等情况,有效解决了务工群众的后顾之忧。
 
       细化措施,添动力有保障。实行网格化、常态化、固定化联系在家及外出务工群众,做好思想及宣传等工作,及时系统化掌握外出务工人员流向,各村各网格实行台账动态更新工作机制,精准掌握外出务工人员流向及是否愿意参加有组织劳务输出等情况。同时,各村通过建立外出务工人员QQ群、微信群动态推荐省外、县内就业工作岗位,为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创造环境、搭建平台。报效村积极对接乡信用联社,创办“金融夜校”向外出务工群众宣传惠农金融政策,介绍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常见手段以及防范措施,进一步普及政策知识,保障了务工群众利益。(姬忠生)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台江:一退休干部耍赖不还钱,面临司法拘留吓破胆
下一篇:台江县召开“平安建设”推进现场会暨退赃大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