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现场抽阄 三穗682户搬迁户分到新房(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19 16:22: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8日,三穗县实现了2016年第一批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分房。七月的早晨分外清朗,来自全县九乡镇的680余户户主搭乘统一安排的客车,齐聚三穗县文化馆,共同见证2016年第一批易地扶贫搬迁682户分房活动。


分房抽阄现场
 

 

  来自三穗县良上镇下寨村三组的万大兴,一大早就与女儿万静一起收拾打扮一新,欢悦地赶到分房仪式现场,经过分房抽签,其抽到了城关八弓镇永灵小区C栋2单元25楼层1号房。走出分房现场,万大兴和女儿万静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天抽到房子,非常高兴,一家4口人可以到县城来住,这是我多年的梦想。”万大兴显得有些激动。

  “和爸爸一起来抽签,今天我们抽到了好的楼层,我十分高兴,有了新的房子,以后读书就方便多了。”万静对未来充满了无限希望。

  来自该县款场乡三联村白溪组的龙竹萍,与万大兴一样满怀喜悦之情,拿着抽签抽到的分房资格确认书,正高兴的给家人打电话报喜:“抽到了,是永灵小区的房子,108个平方的,房子户型还不错。”

  这次龙竹萍是替年老的父亲胡安明来抽签的,由于丈夫忙于事务和照顾孩子,其独自一人来到分房现场抽取。谈到抽到的房子,龙竹萍满脸的笑容。

  “我家有三个孩子,还有两位老人,加上我和丈夫,一家7口人,今天抽到最大的户型,我非常满意。”

  针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三穗县本着以人为本原则,在安置房的选址、建设和管理等各个环节上科学、严格、规范,并拿出县城区位极具优势的地块,建设质量安全、结构合理、功能齐全的安置房,目的就是为了让广大搬迁群众,通过搬迁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为体现分房活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该县公证处、县纪委、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代表等全程进行公证监督,且所有分房结果由县公证处、县纪委和监督员现场监督确认,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真正把易地扶贫搬迁这一惠民工程办实办好。

  据悉,三穗县此次抽阄主要是抽35㎡和105-108㎡两种面积,分别属永灵安置小区、寨坝安置小区、陆寨安置小区、工业园区4个小区。其中,县工业园区是35㎡共48套;永灵安置小区、寨坝安置小区、陆寨安置小区是105-108㎡共832套。按照“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精准识别搬迁对象,三穗县搬迁规模为4619户17546人,其中,贫困人口4254户15955人,贫困占比90.9%。2016年省州下达三穗县搬迁指标876户3498人,其中,第一批搬731户2898人,第二批搬145户600人。该县自加压力,确定2016年第一批搬迁731户2898人,其中,贫困户719户2506人,贫困发生率86.47%;第二批搬迁500户2000人。2017年计划搬迁1812户6722人。2018年计划搬迁1652户6151人。(吴子勇 龙兴伟)



 

责任编辑:Arain【收藏】
上一篇:三穗:女司机被查大哭大闹 终究难逃处罚
下一篇:建州60周年成果展让司法行政干部倍感自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