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汛期排查特种设备 榕江叫停56台电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12 09:40: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日夜间至2日,榕江境内普降暴雨,县城水位上涨,部分城区被淹,对特种设备造成影响,容易引发事故。黔东南州质监局迅速组织开展汛期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7月3日至8日,榕江县市场监管局立即在辖区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此次重点对灾情严重的新城区开展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查看灾后各住宅小区、酒店、宾馆、商场等电梯设备的运行和维护保养状况。对电梯井道底坑进水、线路、部件被水淹没、浸泡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使用单位立即停止使用,督促其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要求维保单位对隐患电梯进行检查保养,做好灾后电梯维保安全评估工作。其次是对液化石油气充装站、木业公司等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查看其压力储罐、压力管道、液化气瓶、工业锅炉等设备是否受到暴雨、水灾影响,企业是否做好应对强降雨、强雷电等恶劣天气的安全防范。还对露天工作的龙门吊、电动葫芦等起重机械进行排查整治,要求其增强安全意识,做好抗风防滑、避雷等安全防范措施,避免出现安全事故。



 

  此次共出动检查车辆8台次,出动人员32人次,排查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8家,排查设备89台。其中电梯底坑进水存在安全隐患的有14家56台,下达特种设备安全指令书14份,责令停用电梯56台,截止到7月8日恢复使用的有3家8台,仍停用为12家48台。(榕江县市监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外乡一家三口困河中间 榕江民警将其救出
下一篇:榕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镇规划管理办公室村镇规划管理股股长吴林桂接受组织调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