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翻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07 12:48: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刘承宇)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黔东南州“两会”上获悉,2014年全州GDP达701.71亿元,比上年增长14.4%。随着我州经济总量的加速提高,我州已处于经济社会加速发展向转型发展的过度时期。
 
        据了解,与“十一五”期末的2010年相比,我州GDP总量由2010年的312.57亿元增加到701.71亿元。总量实现翻番,为实现2015年GDP总量达到800亿元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投资是近几年带动经济快速增长的基础,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方面来看,2010年全州固定资产投资为271亿元,2014年增加到1302.57亿元,4年累计完成投资3581.59亿元,基本实现“十二五”期间完成投资3000—4000亿元的控制性目标。
 
        2014年,全州财政总收入和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分别为124.22亿元和92.63亿元,分别为2010年40.39亿元和26.18亿元的3.1倍和3.5倍,提前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
 
        经济的快速发展为解决城乡就业和人民收入提高提供了保障。2014年全州城镇新增就业人数7.26万人,是2010年的3.5倍。城乡收入水平大幅提高,2014年我州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0990元,是2010年的1.5倍。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3000元左右提高到6139元,提前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
 
        2014年,全州以同步小康为统揽,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牢牢把握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面实施工业强州、城镇带州和旅游活州战略,大力推进“三化同步”和“五个比重提高”建设,实施“6个20”项目,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呈现出运行平稳、转型加快、活力增强、民生改善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州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共立案226件 占提案总数98.69%
下一篇:黔东南州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