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上报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3 11:18:10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由镇远、锦屏、施秉等9县提交的32处“申报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申报文本”经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初步审核,成功上报省文物局。此次我州共申报32处文物保护单位中,31处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4处为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其中镇远10处、黎平6处、黄平3处、锦屏3处、施秉3处、三穗2处,榕江、天柱、剑河、台江、麻江各1处。

  自2018年8月份国家文物局启动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申报遴选工作以来,根据国家文物局和省文物局的通知要求,该局积极研究部署,专门召开相关会议研究申报工作,并编写相关培训材料和组织各县申报人员赴省文物局进行专门培训,确立了以省级文保单位革命文物申报为重点,积极部署各县文物局加强对申报单位的研究和挖掘工作,指导各县的国保申报工作。至此,我州已顺利完成申报第八批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本报送工作。我州申报第八批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如下:

  镇远县:镇远石屏山古建筑群、谭氏民宅(中国工农红军镇远司令部旧址)、中共镇远支部旧址(周达文故居)、镇远城墙(青浪卫城墙)、青溪铁厂遗址、镇远中央红军召开打富济贫活动大会旧址、镇远红九军团司令部旧址、红军镇远狙击战战斗遗址、镇远中央红军干部会议遗址、镇远路腊红军战斗遗址

  黎平县:红军长征时期黎平毛泽东住址、黎平两湖会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政治保卫局旧址)、秦溪凌云塔(含红军标语)、潭溪石氏宗祠(红六军团指挥所、战地医院旧址)、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教导师旧址(黎平中央红军驻地旧址)、中央红军军委纵队干部休养连旧址(黎平中央红军驻地旧址)、黄平县:红岩堡、湘黔驿道黄平段、重安江三桥

  锦屏县:龙大道故居、龙云故居、锦屏瑶光毛泽东住址

  施秉县:华严洞摩崖、湘黔公路鹅翅膀立交桥、黑冲红军战斗遗址

  三穗县:三穗八弓文笔塔和武笔塔、杨至成故居

  天柱县:天柱吴绍周吴绍文故居

  剑河县:大广坳红军战斗遗址

  台江县:台江文昌宫古建筑群

  榕江县:榕江红七军军部旧址

  麻江县:夏同龢状元第

  目前,我州共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处,“十二五”期间,我州收到中央财政资金共计1.2亿元,绝大部分资金用于对国保单位的修缮保护和“三防”项目。因此,加大提升我州省级以下文物保护单位的级别,对促进我州文物保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公示!黔东南这6个县拟退出贫困县,已通过州级审查
下一篇:黔东南这个单位将被推荐为全国民政先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