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洪灾致21人被困孤岛 消防紧急营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03 09:55: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2日凌晨,榕江县再次遭受强降雨天气,境内部分桥梁被冲毁、房屋倒塌、农田受淹、道路塌方,平永镇河水暴涨,河岸边新堡砖厂通往公路的唯一桥梁被洪水冲毁,新堡砖厂形成孤岛,厂里21名工人及群众被洪水围困,其中包括1名三岁的小女孩、1名六十多岁的老人和1名五十多岁的瘫痪老人。榕江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组织消防官兵通过5个多小时的救援,当天上午12点40分成功把被困工人及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记者到救援现场看到,大雨还在不停的下,河道宽约50米,汹涌的洪水包围着砖厂。

  同期声:榕江县消防大队大队长符平发:接到县政府的调度命令之后,我们迅速召集了11名消防官兵,2辆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到现场之后我们就发现,当前这个条件下,并不适应冲锋舟和皮划艇的方式进行救援。我们迅速下达命令,采取两端固定的方式,通过绳索从何对面一名一名的(被困人员)往这边输送。

  消防官兵通过专业的方式把救援绳索和救生衣送到对岸,这边用抢险救援车搭建救援绳索,对岸固定在一辆铲车上,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首先对老人、小孩安全转移到对岸的公路上,再一名一名地把被困群众进行安全转移,交由平永镇政府安置。此次被困人员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也稳定了被困人员的心,并成功的把他们安全转移。

  同期声:榕江县平永镇新堡砖厂工人李明洋:一点不紧张,这就是(因为)有消防官兵在这里,我们非常感谢他们。

  同期声:榕江县消防员心理抚慰小孩现场

  在消防官兵的救援下,被困21名工人及群众于12点40分全部安全转移,榕江县相关负责及消防队员还对受惊吓群众进行心理抚慰。(榕江台 张齐武 徐胜修报道)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榕江县开展“九运会,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外乡一家三口困河中间 榕江民警将其救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