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青溪镇首个村级停车场运营正常(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15 10:00: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青溪镇大塘村地处贵州黔东经济开发区核心区,随着开发区的不断发展,落户五里牌经营办企业的越业越多,优越的城市环境,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轿车普遍成为人们的代步工具。在五里牌境内,几乎平均每10户人家就有轿车一辆,五里牌沿街无法满足车辆停放的需要,这不仅带来交通安全隐患,而且影响城市的市容市貌,影响青溪的对外形象。

  2015年,大塘村及时把握商机,将位于五里牌中心的水塘填平,修建停车场。该停车场占地5800平方米,于4月动工,8月完工,总投资58万元,设有停车位108个,洗车座2个。


 

  据村负责人介绍:该停车场以发包的形式承包给外商经营,年租金5万元。并安排3名贫困户在停车场就业,工资待遇由承包方支付,每人月工资1800元,年工资支出6.5万元。经营户的收入主要来源有场内停车、洗车和车保养。停车分为固定停车和临时停车。固定停放车辆每天停7辆,每辆收费30元,年收入7万多元;临时停放车辆,按平均每天停放30辆,每辆收费10元计算,年收入约10万元;洗车,平均每天按洗车20辆每辆20元计算,年收入约14万元;保养,按平均每天有1辆车保养,每辆60元计算,共收入2万元,年总计收入33万元。每年除去成本、租金和支付工人工资,承包方年收入约10万元,实现了村级和承包方双赢。


 

  大塘村停车场是青溪镇首个村级停车场,既规范了车辆停放、方便驾驶员洗车,又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提升青溪形象,同时还增加了村集体经济。(吴再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经开区6户企业再次跻身贵州“双百强”
下一篇:青酒荣获第二届贵州十大名酒金质名酒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