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让科技与梦想起飞——麻江县隆重举行第二届中小学生科技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13 13:06: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希望孩子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关注科学,实践科学,创新科学,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会用敏锐的双眼发现生活中的科学,用勤劳的双手去抚摸科学,用智慧的大脑去思考科学,让科技与梦想起飞!” 11月11日,麻江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罗焕江在清末状元夏同龢故里——贤昌小学隆重举行的“麻江县第二届中小学生科技节”开幕式上给全县中小学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开幕式会上

  “这届科技节活动,共有30所中小学600多名师生参加,比赛项目有中小学生科普小论文、科幻绘画、科技小发明、现场科技绘画、现场科技小制作、现场科技手抄报及教师教具制作和科技发明、中小学科技实践活动展板等比赛项目。”麻江县教科局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任杨晋桃介绍说。

  在科技作品展评厅,墙壁上挂满了琳琅满目、五彩缤纷的科幻绘画,展桌上摆满了一件件师生精心制作的科技作品。

  “科幻画把艺术与大胆想象力融为一身,体现了创新精神”“科技作品新颖独特,从造型、实用性来看,比上一届有了进步。”评委老师一边认真评选,一边评价道

  在现场的贵阳春秋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李剑老师、麻江县教科局科技服务中心王佳英主任对“百变图形器”“自动报警器”“折叠可拆组合式小板凳”“植物自动补水器”等科技作品非常感兴趣,认为可以申报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在现场科技绘画竞赛室,中小学生选手一边思考,一边勾勒,一边涂色。一笔一划总是那么认真。

  在现场科技小制作竞赛室,选手们拿出各自绝活,用激情和活力、用聪明和才智尽情演绎,展现了他们的特长。瞧,他们二、三个聚在一起,既分工又合作,场面激烈。几个小时过去,一件件精美的科技作品展现在评委的面前。其中,宣威中学蒙仕化、吴和江制作的“自制小水泵”,麻江中等职业学校甘仕发、李道凯制作的“便利移动空调”等科技作品更是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科技节期间,县科普大篷车开进现场,学生们带着好奇心聚集在科技实物模型前有说有笑,都忍不住动手演示一番,既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又增强了他们求知探索的欲望。“将这些高科技带到孩子身边,是希望打开他们的眼界和思维,在他们心里埋下科技的种子。”县科协相关负责人说。

  此届科技节活动,挖掘了学生的创造潜力,展示了学生的探究特长,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和动手实践能力,点燃了学生“体验、创新、成长”的科技梦想。(彭德华)


颁奖典礼上

责任编辑:潘红【收藏】
上一篇:麻江:开展百名领军绣娘培训 助力瑶族群众脱贫致富
下一篇:麻江:出租车受大雾影响发生车祸致1人被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