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年麻江2.5万亩蓝莓挂果 每斤三十元等你来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04 12:06: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时下,麻江蓝莓进入全面的采摘期,大量游客从各地纷沓而来,各大蓝莓园充满欢声笑语。

  7月2日上午,贵州都市报记者走访了麻江县各大蓝莓园。在麻江乌羊麻蓝莓标准园内,几名来自都匀的游客一边采摘蓝莓,一边拍摄照片。“这里除了蓝莓好吃,风景也很美,我们要做到两不误,吃饱了肚皮,也要留下纪念的东西。”都匀游客陈艺说。

  在望兰山蓝莓园,十几名外地游客正在采摘蓝莓,其中的三名女子玩起了“采摘比赛”,看谁最先将篮子填满。二十分钟后,三人的篮子都填满了,谁也不服输,就只得比起了采摘的果品质量。

  当天,白竹林蓝莓园接待的游客比较多,游客除了采摘蓝莓,还现场购买新鲜蓝莓蜂蜜。该园的负责人许宁说,现场销售新鲜蜂蜜是白竹园的一大特色,这里的蜂蜜是中华蜜蜂采摘蓝莓花花粉精制而成,经过检测,品质比较好,每斤售价达到了120元。

  麻江县果品办副主任龙晓波说。麻江蓝莓种植起步于1999年。到目前,该县的蓝莓种植已经达到了5.6万亩,是中国蓝莓主要产地之一,蓝莓年产量3000余吨,产值上亿。今年挂果的蓝莓有2.5万亩。“麻江蓝莓最大的特点就是原生态,不施化肥,杀虫不打农药。”龙晓波说,品质非常好。

  此外,时下蓝莓采摘季节来临,游客如何采摘蓝莓呢?据了解,游客只需要30元/人的入园费(团体有优惠)就可以进入蓝莓园随意采摘品尝。如果想带走,大概30元一斤,团购从优,比起市面上的价格要便宜些。值得提醒游客注意的是,蓝莓个小,不太好采摘,必须有耐心;其次,采摘蓝莓,还要细心,不要得了蓝莓伤了莓树。(罗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麻江将举办首届娱乐消夏旅游节动物竞技大赛
下一篇:麻江蓝莓正式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