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河山村隆重举行首届杨梅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0 10:18: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17日至6月19日,麻江县金竹街道河山村为了以“梅”为媒、以节会友,促进杨梅销售、带动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旅游发展,隆重举行了首届杨梅节。



村民向过往客人介绍鲜甜多汁、味美的河山杨梅
 

  节日期间,开展了吃杨梅比赛、免费体验采摘杨梅、斗牛比赛、篮球比赛、唱山歌比赛等活动,活动吸引了数不胜数的四面八方来客。
 



 斗牛比赛情景



斗牛场热闹非凡



唱山歌比赛情景
 

  据悉,山清水秀的河山村,距麻江县城9公里,全村有6个村民小组,278户1110人,主要居住有畲族、苗族、仫佬族。该村产业主要以种养殖为主,而在种植业方面主要以宁波引进帮扶的杨梅为主,目前全村种植杨梅2000余亩、板栗375亩、猕猴桃130亩,杨梅盛果400余亩,预计2018年杨梅全部挂果。通过种养殖带动贫困户176户602人,人均年收入由2010年2200元提升到现在6159元,预计2018年全部脱贫。(彭德华)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杏山镇农服中心原主任李道才被移送司法机关
下一篇:副州长吴坦深入麻江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