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公山“天然氧吧”中骑行 八百选手你追我赶勇夺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31 12:04: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第四届“雷公山之巅·巴拉河之夏”山地自行车赛雷山段落幕浙江胡甜甜获精英组第一名
 

  〇李雪 张希才 龙泫羽 潘兴东 穆良富 余伟伟 杨珍妹

  本网讯 7月30日,2016年黔东南建州60周年庆第四届“雷公山之巅·巴拉河之夏”山地自行车赛在国家森林公园——雷公山盛大开赛,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835名自行车选手前来参与角逐。

  雷山赛段全长33公里,赛道山峦重叠,沟壑纵横,原始森林遮天蔽日,美丽苗寨散落其间,映衬着“悠然雷山,骑行家园”的美好映像。

  比赛从中午13点50分开始,仅间隔1小时21分46秒,来自浙江的胡甜甜便骑行至雷公山坡顶终点。
 



图为7月30日雷山段自行车启动

  “我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最大的原因是雷公山气候凉爽,如果在我们浙江,我们根本不可能出来户外骑行,都躲在空调房里避暑,雷山与浙江的气温之差,让我的潜能发挥到了极致,雷山真适合举办这样的全国性自行车赛。”胡甜甜说。



雷山段启动仪式

  经过1个多小时的速度与激情演绎,雷公山段男子精英组,来自浙江的胡甜甜以1小时21分46秒获得第一名;来自四川的刘杨以1小时21分50秒获得第二名;陈林以1小时23分43秒获得第三名。

  雷公山段男子大师组,道卡斯中国车队陈湘源以1小时25分47秒获得第一名;柯迈仕中国车队张建国以1小时27分19秒获得第二名;安道中国车队王家东以1小时31分41秒获得第三名。

  雷公山段女子组,来自海南的何冲以1小时44分35秒获得第一名;安道中国车队邓湖平以1小时47分15秒获得第二名;贵阳高校联队敖正霞以1小时47分35秒获得第三名。



图为男子精英组冠军胡甜甜跨入终点线

  “下一步,雷山将围绕打造国内外知名的苗族文化旅游目的地,启动雷山自行车骑行道等项目建设,完善好相关配套设施,继续办好‘雷公山之巅 ·巴拉河之夏’山地自行车赛和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等赛事活动,力争办成国际知名体育品牌赛事。继续办好雷山苗年,苗岭斗牛大赛等文化活动,努力办成国内知名民族文化活动品牌。在即将到来的8月13日,我县还将举行‘苗岭之晨雷山国际徒步大会’,我们诚挚邀请各位朋友前来参与。”雷山县长袁刚在启动仪式上说。



骑行赛者过苗寨

  据了解,本次赛事分两个赛段进行。第一赛段于7月30日下午13:50举行,线路为雷山县城铜鼓广场―乌秀―白岩―乌东―雷公山自然保护区海拔2178.8米的山顶,赛道全长33公里,长距离连续上坡。

  第二赛段于7月31日上午8:30举行,线路为雷山县城铜鼓广场―小固鲁―大固鲁―郎德―季刀―南花―寨瓦―凯里三棵树镇,赛段全长为30公里,平路起伏。

  据悉,本次大赛总奖金额为18.37万元,每个赛段分别设有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女子组奖项。

  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虽然挥汗如雨却激情不减,你追我赶的不停超越着,竞争十分激烈。当然,途中也有不少选手将自行车停靠路边,拿着手机拍照雷公山风景留念。

  “我爱这座小城,我感觉这里像世外桃源,在2013年参加过后,带着舍不得的心情,我又第二次来到了雷山。”湖南女选手王锦说。



选手驰骋在雷公山赛道上

  在“天然氧吧”中骑行

  据悉,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雷公山为黔东南第一高峰,这里有71万亩原始森林,生长着2000余种动植物,飞瀑流水,被誉为黔东南第一奇景。雷公山是高密度的负氧离子区,每cm3空气中含负氧离子高达5.26万个,是一般城市的1600倍以上。

  雷公山纵横四百里,海拔2178.8米,是苗岭的主峰和极地,常年平均气温15.9度,比赛当天气温17度。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雷山在建州60周年招商引资经贸洽谈会中签约8亿元
下一篇:雷山:组织参观“辉煌60年 大美黔东南”成就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