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游客西江过“春节” “苗文化”体验成亮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13 09:58: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节黄金周期间,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迎来了晴朗的天气,为旅游出行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同时,该地凭借着魅力四射的苗族木结构吊脚楼建筑群、独具特色的苗族风雨桥,精彩纷呈的民族歌舞展演、独特的民风民俗和迷人的自然风光吸引着国内外众多游客纷纷踏入美丽的西江千户苗寨,让苗寨景区迎来了今年第一个旅游高峰期。

  春节黄金周第六天,西江景区共接待游客3.82万人次,同比增长6%;旅游综合收入达3743.89万元,同比增长13.01%。据悉,2月7日——12日(除夕——初五),西江景区共接待游客13.5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33亿元,创历史新高。


游客体验苗寨“高山流水”敬酒方式

  西江千户苗寨是一个以少数民族文化内涵为特色,自然生态与“苗文化”体验和旅游度假完美结合的旅游景区。目前西江千户苗寨有1380余户,居住苗族同胞6000余人,是中国最大、世界仅有的天下第一大苗族村寨,有“中国苗都”的美誉。西江苗寨保存了最完整的苗族“原生态”文化,是研究苗族历史与文化的“活化石”,是游客体验苗族风情的首选之地,被众多专家称为中国第二个“布达拉宫”,成为游客体验原生态苗族文化的“快乐大本营”。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为进一步丰富景区文化展示与文化娱乐项目,西江旅游公司在“苗文化”上做足文章,积极探索创新,推出苗族迎宾仪式+打花脸、苗族迎亲、满月酒、情歌对唱、体验苗族打糍粑、体验苗寨神秘的祭鼓祈福仪式、苗族风情大巡游展示、苗族刺绣技艺展示、苗族银饰制作技艺展示、传统芦笙舞表演、苗族原生态酿米酒技艺展示、活路头陈列室展示、苗族青艺术蜡染技艺展示、农民画家展示、原生态苗族歌舞演出等苗族文化展示,让游客分散到景区各“苗文化”项目展示景点,多角度、全方位地体验和了解当地苗族风情文化或参与各种苗族风情互动活动,让游客游得开心,玩得尽兴。此外,表演场还推出游客互动节目,喝苗家米酒、跳苗家舞蹈等项目活动,而且许多农家乐、酒店、客栈还推出唱苗歌(欢迎你到苗寨来,醇香米酒迎接你,你喜欢来一杯,不喜欢喝两杯,管你喜欢不喜欢也要喝……)、跳苗舞、“高山流水”等当地苗族独特的敬酒方式,许多游客对苗族风情文化体验活动和民族歌舞展演独有“钟情”,陶醉其中、流连忘返、乐不思归。

  丰富多彩的苗族风情文化展示活动,不仅丰富了景区文化内涵,而且还提高了景区各“苗文化”展示景点和演出质量,让游客在体验苗家菜肴,游览苗寨风光、美丽夜景、青山秀水、田园风情的同时,还可以亲身感受和体验苗寨多姿多彩的“苗文化”风情互动展示展演活动。图为游客在西江景区体验“苗文化”的情景。(侯天智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春节四天西江景区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组图)
下一篇:春节初六:雷山苗族同胞开展鸟王大赛迎新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