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6黎平首届洪州侗族琵琶歌调演开幕(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17 09:29: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15日,2016黎平首届洪州侗族琵琶歌调演在洪州镇平架村开幕,此项活动分成四部分进行。

  上午10时至12时,身着民族服装的侗族同胞在寨门设下了拦路酒,用美丽的敬酒歌和自家酿的米酒敬八方来宾。同时,还举行了侗族婚礼送担子场景,男方家安排亲朋好友担担子,装上礼物送到新娘家,大到猪、牛肉,小到米、花生等,共56担礼物。



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海波致辞



洪州镇党委书记林世华致辞
 



开幕式现场
 

  中午12时至13时30分,在村寨主道上摆下长桌宴,端上美酒佳肴款待八方宾客,一字长桌宴长有500余米。

  下午14时至18时,在平架村篮球场开展2016黎平首届洪州侗族琵琶歌调演。首先,平架村支部书记杨昌能,洪州镇党委书记林世华,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海波分别致辞,希望通过搭建表演平台来展示洪州琵琶歌的独特文化魅力,传承与保护民族文化,促进民间琵琶歌手之间的交流学习,发现和挖掘文化传承、演唱人才,为全县“文化引领”战略助力。随后,来自洪州、德顺、水口、肇兴等乡镇19个村30支队伍联袂演出了一场侗族琵琶歌盛宴,有《晚辈要把老人敬》、《父母恩情重如山》、《嘎补》、《十八情歌》、《人勤春早》、《红军长征到侗乡》、《改革开放政策好》、《中国梦》等30个比赛节目,用洪州琵琶歌的曲调唱出了侗族同胞的心声和期盼,最后,县直机关和乡镇领导分别为获奖的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情哥衣服我来纺



送担子



长桌宴



颁奖合影
 

  晚上20时至23时30分,在平架村篮球场举行文艺晚会,来自黔桂地区5个乡镇23支队伍表演了《好日子》、《牛弹琴》、《送情郎》、《猜媳妇》、《安全生产歌》、《行歌坐夜》、《芦笙舞》、《新年灯笼舞》、《风雨桥畔茶花香》、《踩歌堂》等节目,平架青年杨正德的《下火海》节目将晚会带到高潮,此次活动给广大群众奉献了一场少数民族文化盛宴。

  据统计,此次参加调演活动人数达7000余人。(孟祥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一个边远侗寨的华丽蜕变——黎平县蒲洞村发展见闻系列报道之一
下一篇:老汉非法购买诱鸟录音机捕鸟362只 拘役5个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