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夫妻俩的“营改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05 19:14: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凯里经济开发区国税局,说到这次营改增,大家就会想到方明,在这次全国性的税制改革中,他的小家庭也上演着自己的“营改增”故事。

  老婆:对不起。最需要我支持的时候,却是你一次又一次支持了我。

  方明夫妻双方都是国税干部,家里两个小孩,小的才刚满一岁。妻子陈瑶前段时间刚从市局调到州局纳税服务科任副科长,作为丈夫,按理说这时候应该给妻子工作上的支持,帮她分担家庭重担,关心老人、照顾孩子。可作为国税干部,在营改增的关键时刻,加班、下户、培训成了他的全部。看着因为工作和家庭忙碌不堪的妻子,方明愧疚的说:“去年金三期,老婆生小孩才2个月不到我就被抽到省局,让她一个人照顾孩子,大半年回来,女儿都8个月了。现在她在纳服科天天加班,还想着这次换我支持她,哪想到我又食言了。”

  母亲:对不起。您七十多岁了,心脏不好,听不得闹,可还得帮我照顾小孩。

  方明的母亲今年78岁,心脏一直不好。看着夫妻俩因为营改增加班忙得应接不暇,她主动提出照顾小孩,力所能及地替他们分担。母亲常对小两口说:“你们爸爸生前也是税务干部,我理解税务干部的苦和累,你们都还年轻,要以事业为重,小孩就不要担心了,我帮你们照顾。”

  女儿:对不起。爸爸错过了你一岁前大半的成长,这次爸爸妈妈又不能好好照顾你。

  大家都羡慕方明,因为他儿女双全,凑了个“好”字。可只有他自己知道身为父亲,面对孩子,特别是面对女儿时自己的愧疚。金税三期,被省局抽调,他与“金三”相伴,错过了女儿一岁前大半的成长;这次“营改增”,两个小孩轮流感冒,他忙得连陪去医院的时间都没有。

  营改增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方明的营改增故事还没有结束,或许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重复这样的故事……也许,这也是很多很多国税人的故事……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60、70后的营改增
下一篇:吴君永:有一种责任叫坚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