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取消统一春节假期?夫妻合休产假?这些建议上热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1 15:16:02  来源:百姓O距离  

  昨天,话题

  #全国政协委员建议弹性安排春节假期#

  登上微博热搜↓↓

  “此次疫情显著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消费模式和习惯。通过此次公共卫生事件,我们也需要反思过度聚集带来的风险。”全国政协委员朱鼎健提出建议,国内应该对春节假期进行弹性安排,给地方和企业更多自主权,实现最大限度的春节前后错峰出行。

  朱鼎健表示,在全国范围内以亿计的巨量人口在短短几天时间内进行一次往返的“春节大迁徙”,这甚至被称为“世界奇观”。春节长假也因此带来了交通等一系列的社会运转组织的失序问题。

  另外,朱鼎健提及,春节“一刀切”集中放假可能还会增大传染病的传播风险、造成大众“节后综合症”,以及集体性停工加重企业运转压力等问题。“可以看出,全国统一集中7天春节长假,使各种影响和负面效应更加突出。”

  消息一出,便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支持:

  也有网友表示,可能有些难实现:



  还有的网友建议延长假期:

  除此之外,另一条关于休假的建议也在今天引发了网友热议↓↓

  据报道,去年,全国人大代表林勇提交了《关于夫妻合休产假的建议》,引发热烈讨论。今年,他继续带来了这一话题的建议:“二孩政策大大降低了用人单位对女性职员录用的概率。”

  他认为,全面二孩政策对女性就业和职业生涯发展产生显著负面影响。而爸爸只有7-30天不等陪护假,完全不足以分担照顾家庭的职责。

  林勇建议,夫妻合休产假,并有计划、分步骤延长男性休假天数。将陪产假与产假合并,由夫妻合休。男女双方均可在法定产假基础上申请延长假期至365天(夫妻双方休假合计);在法定产假后的休假期间,按照全额工资的75%发放工资,以缓解家庭的经济和人力压力。

  对此建议,评论区出现不少支持的声音:

  也有网友觉得没必要:

  另有一些网友担心是否带薪的问题:

  这两个建议,

  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迫于形势搞假投案"严重违纪违法,官员被通报双开
下一篇:涉及近3亿人,告诉爸妈,今年养老金标准要上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