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山镇“六举措”抓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20 14:15: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我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检查。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两会”期间信访维稳领导小组和成立以镇人大主席为组长的“两会”期间信访维稳案件化解工作督查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职责。

  二是深入开展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摸底排查化解。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不留死角进行排查,及时掌握各类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情况。及时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成立了以镇政法委书记为组长的镇信访问题和各类矛盾纠纷化解的领导小组。对排查出的信访问题和各类矛盾纠纷及时进行协调疏导和化解。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化解、早稳控”。

  三是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案包化解包稳控的“包保”责任制。按照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报户、组干包人的“包保”机制。对所包案件负责,实行例查责任追究制度,及时掌握动向,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和稳控措施。

  四是转变工作作风,变上访为下访。制度领导干部信访接待制度和领导干部带案下访工作制度,要求领导干部每周下访不得少于3天。

  五是改进工作方法,妥善化解突发问题。要求各工作组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结合各村的实际,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在耐心解释、疏导的同时,严格依法果断处置违法行为。同时,注意防止上访人员的过激行为,坚决防止重大事故发生,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六是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切实加强与镇属各机关的沟通,及时沟通情况,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处理和解决问题。

  通过以上措施,“两会”期间,西山镇妥善处理信访事件5件,山林纠纷7件,因山林纠纷引发的群体性事件1起。确实保证了全国“两会”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赵建英)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司法局雍里司法所“三抓”开展“3·15”维权周法制宣传活动
下一篇:从江县国税局首季入库1700万增幅12.54%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