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彦洞乡客运站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23 11:41: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随着一阵轰隆隆的挖掘机声响,锦屏县彦洞乡客运站项目顺利开工。该项目位于彦洞乡彦洞村,占地面积为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30平方米。主体架构由站房、洗车台、公厕、停发车场等组成,总投资约60万元,预计明年春季竣工投入使用。

  据悉,为规范客运市场管理,形成开放、统一、竞争、有序的运管市场,该县计划在全县15个乡镇建立乡镇客运站,每乡镇客运站标准一样。目前已经完成茅坪镇、偶里乡、铜鼓镇、启蒙镇、钟灵乡等11个乡镇的客运站建设。这些乡镇农村客运站的建成使用,大大提高了该县农村客运基础设施水平和网络化水平,有效改善该县投资环境和旅游接待水平,服务农村经济发展和方便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为加快该县小城镇建设步伐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张兰姣 吴高智)

  10月22日傍晚,两桌近50米长的苗家酸汤稻花鱼长桌宴宾朋满座,共庆十里桥村龙塘苗寨新农村建设换新颜,标志着黄平县首届十里桥·龙塘“稻花鱼文化节”圆满落幕。

  黄平县十里桥村为了展示“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的村容寨貌,促进乡村旅游建设,推进扶贫攻坚工作,举行首届十里桥·龙塘“稻花鱼文化节”。

  龙塘苗寨环境优美,水质优越,民族文化浓郁,农耕传统保留完美,稻田养鱼长盛不衰,对于发展乡村旅游,打造聚集农业观光、垂钓休闲、农家生活体验、梯田优质稻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点具有很好的先决条件。

  首届黄平县十里桥·龙塘“稻花鱼文化节”活动主题为:看稻花鱼跃·游龙塘风光。活动由黄平龙禾生态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黄平县龙禾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主办。

  稻花鱼文化节除有活动主题徒手抓鱼、休闲垂钓外,仍保留有传统的吹芦笙、唱民歌,加入有现代元素的自行车邀请赛,还有反映农村生活娱乐活动独特的挑水比赛和背媳妇比赛。

  当天,来自周边的凯里市、施秉县、镇远县和黄平县内村寨的上万名群众相约十里桥龙塘、相聚十里桥龙塘,参与、观看精彩纷呈的“稻花鱼文化节”活动。(潘胜天)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锦屏:“三大机制”探索建立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
下一篇:锦屏县移民局帮扶联系村630余万元(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