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四抓四重”开展回访教育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22 13:29: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真没想到,组织上对我这样的‘问题干部’仍然这么关心,还专门来看我,了解我的思想和工作情况,这给了我重新上路的信心和勇气。”这是黄平县纪委积极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坚持以“四抓四重”做好回访教育工作,一位受处分的干部如此向回访工作组同志交心。

  抓侧面回访,重综合评价。回访教育工作组,按照归口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采取直接回访、委托回访等方式,通过向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的有关领导或其他工作人员,侧面了解该人员受处分前后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的实际情况,并由所在单位根据其表现作出客观公正的综合评价,帮助受处分人员减轻思想压力,积极为其改正错误提供良好的政治环境,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执纪办案、教育监督的综合效果。

  抓正面教育,重思想疏导。在回访中,根据从侧面了解的相关情况,再采取“谈”、“听”“察”的方式,与受处分人员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谈心,帮助他们卸下思想“包袱”,吸取教训,振作精神,找回自信。并从关心、爱护干部的角度出发,帮助受处分人员解决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消除受处分人员的后顾之忧,使受处分人员在教育过程中能主动积极汇报思想、生活、工作情况,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抓纪律宣传,重警示教育。通过集体党课、座谈交流会等方式,在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开展党纪政纪、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廉政警示教育,达到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的目的。对受处分人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答复,及时指出存在问题、分析原因和明确今后努力方面,举一反三,将教育贯穿始终,坚持以理服人,以纪教人,以情感人,帮助其剖析原因、总结教训,使其消除不良情绪,以积极的态度投身到工作中。

  抓建档立卡,重跟踪管理。回访工作组对表现好的及时给予肯定和鼓励,对思想尚未转化的,加强教育引导,帮助提高认识。并在回访教育结束后,回访工作组通过把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的情况进行一人一册的建档立卡,对回访教育对象的思想、工作、生活,继续跟踪教育,及时掌握思想、工作动态。将考察评议结果作为受处分人员恢复党员权利、解除处分的重要依据,有效深化和巩固纪律审查工作效果。(黄平县纪委)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黄平:“压缩性”政务改革激发了一批“迷你活力”
下一篇:黄平:创新体制机制 强化民生监督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