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建立“3+1+1”办案团队 提高办案能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24 09:51: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黄平县纪委针对腐败案件涉及各行业各领域,以提升办案质量,提高办案效率为重点,不断强化查办贪污贿赂案件的措施、力度,组建3支办案队伍,1个固定陪护团,1个预备陪护团的“3+1+1”纪检监察系统办案人才库,为提高办案工作效率和质量提供了人才保障。

  三支办案队伍是:县纪委办案队伍(办案人员4人)、纪工委办案队伍(6个纪工委共12名办案人员)、乡镇办案队伍(11个乡镇22名办案人员)。1个固定陪护团队(从各纪工委抽调14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相对固定的陪护团)、1个预备陪护团队(其余近100名纪检监察干部随时待命,灵活机动做实做细办案预备工作)。

  在办案团队中,既有法律专业人才,也有会计师、审计师、经济管理方面的人才,查办案件可调剂使用。纪工委、乡镇办案团队,实现从不愿办案到主动办案、从不会办案到会办案办成案的实质性转变。实行查办案件统一调度、办案经费单列管理、办案人员相对固定、交通工具优先保障的办案机制,查办案件形成了一定的威慑力。

  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60件62人,结案47件49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5人,免于党政纪处分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案件5件5人。挽回经济损失102.23万元。(吴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各部门开展廉政约谈常敲警钟
下一篇:黄平:富硒小米助农增收1700余万元(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