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强化学习《问责条例》不忘初心勇于担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10 14:12: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后,黄平县纪委监察局采用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并强化将以学习问责条例为契机,时刻提醒和约束自己,不忘初心、勇于担当。

  “能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该问责不问责的,都算是履行监督责任不力,都要受到严肃问责。”在学讨论中大家纷纷认为,问责条例的出台实施,给纪检监察干部戴上了一个“紧箍”,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勇于铁面问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制度建设在实践中不断推进。用问责传导压力,用担当诠释忠诚,贯彻落实好问责条例。”

  “问责条例的正式实施,标志着全面从严治党步入一个新的历史高点。”该县纪委监察局领导在学习例会上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贯彻运用好问责条例与“四种形态”紧密结合起来,问在平时、追在点上、落在实处,以问责倒逼履责,让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

  在学习讨论中,黄平县纪监察局强调,下一步,将按照中央、省委和省纪委的部署,切实抓好问责条例的贯彻落实,抓好制度完善,做好废、改、立工作,在全县营造学习贯彻问责条例的良好氛围,并结合当前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换届纪律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中更能快速定位,扭住关键,有所作为,及时查处一批典型案例并在全县通报曝光,充分发挥问责条例的震慑作用。(吴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严”字当头确保县乡村换届风清气正
下一篇:黄平县检察院“四个不能”禁止违规办酒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