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飞云崖景区:“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02 11:18: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苍烟紫雾凝苔翠,狭洞清风锁月明。抬眼不知身是客,恍然还在梦中行。五、六月份的国家级舞阳河风景名胜区飞云崖景区,空气凉爽。素有“黔南第一洞天”、“黔中第一奇境”的飞云崖古建筑掩映在一片古树绿林之中,倚山而建,傍水而立,空山鸟语,显得格外幽静迷人。步入砖石门牌坊,穿过皇经楼,右面是一座20多米的长廊,长廊傍溪而建,溪水淙淙,清幽雅静。景区停车场内各式车辆整齐划一,景区上下清洁干净,维护环境卫生的环卫工随处可见。

  “想不到这里除了自然风光好,空气、水质极高,景区环境卫生还能维护得如此之好。”2016年5月31日,来自台湾的游客姬先生在紧靠滴翠亭的荷花池畔赞叹道。

  “景区每年接待游客八、九万人,既是景区的殊荣,也给景区‘文明景区创建’工作带来不小压力。”黄平县旅游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吴涛表示。近年来,黄平县始终坚持“统一规划、严格保护、合理开发、科学管理”的原则,大力推动飞云崖景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为搞好景区卫生管理,提升景区旅游形象。黄平县通过开展“整脏治乱”工作、提升改造环卫设施和倡导游客文明等措施,全面推进景区环境卫生“质”的提升,有效避免景区出现脏、乱、差现象。同时,严格规范景区广告秩序,对户外广告、墙体广告等进行清理,规范景区广告招牌的制作与设置,确保景区靓丽、整洁和有序。

  在景区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黄平县坚持治理河流河道,大力保护景区青山绿水。采取工作人员加强值班值守和引导游客及群众参与保护的措施,制止各类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全力打造河清、水绿、岸美的河流水生态环境。

  近年来,许多景区附近商家“天价现象”层出不穷,为引导飞云崖景区附近商家文明、诚信经营,黄平县通过规范市场主体资格、规范旅游市场常规检查和规范旅游市场诚信行为,避免商家出现弄虚作假、随意提价坑害消费者等行为。

  为倡导游客文明出游,景区借助“智慧旅游”平台,通过视频监控、广播和微信引导游客实现文明旅游。同时,着力维护景区交通管理,严格按照“停放规范、秩序井然”原则,采取设立标准指路牌、管理人员不定时巡逻等措施引导游客按秩序停车。

  贵州民族节日文化博物馆负责人杨光景告诉笔者,多年来,飞云崖景区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未接到有关于服务质量方面的重大投诉,景区游客满意度常年保持在97%左右。飞云崖以它奇秀、古朴和神秘而吸引着无数游客到此寻幽览胜。(潘俊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重温入党誓词 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下一篇:黄平:水管破裂 千名师生受影响(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