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农村淘宝:百姓家门口的商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09 10:03: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过去家里缺一样东西,非得等到赶(集)场天上街买才得用。现在我再也不为买卖而犯愁了,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而且价格还便宜,东西也很实惠。”近日,笔者在黄平县旧州镇寨碧村农村淘宝店里,该村杨女士一边挑着商品,一边向笔者说。

  在实施精准扶贫的过程中,为解决群众买卖难的问题,在县委县政府和商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县把商店直接搬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这一举措,不但让电商增收,更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电商带来的方便服务。

  “你别看我们家门口的这个小商店,作用可大着呢。”杨女士这话确实一点都不夸张,村里人代缴水电费、充值话费全靠它,要不然的话,百姓都得大老远地跑到街上去办。农村淘宝的进村,解决了村民的买卖难题,在农村淘宝店里,平常都有村民购买些生活用品,等商品运到后,店老板会第一时间通知你,村民直接到淘宝店里取货,或者店老板直接帮你把货送到家。杨女士说,“不管你想要那样货,在淘宝店里都可以购买,其中包括客车票、火车票、飞机票、家具用品、日用百货等多种商品。”

  据了解,农村淘宝网店,除帮村民代购外,还能帮助村民代销农副产品,如马铃薯、菜籽油、优质大米等土特产,将新鲜的农产品通过电商物流配送到各地网店直接送达市民手中,让城里人第一时间享受到农民的绿色食品。该县农村电商的建立,有利于减少农产品流通环节并降低各类交易成本,为合作双方带来实惠、方便。(张玉良)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凯军农场等7家企业获得稳岗补贴待遇
下一篇:黄平:烟叶专业生产合作社 托起烟农的致富之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