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洗马河街道:“三个确保”规范农村 党员档案管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0 15:17: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加强党员档案管理,提升党员队伍管理水平,洗马河街道率先从农村党员档案规范化建设着手,对街道210多名农村党员档案内容不统一、收集整理不规范、管理使用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整理归档,全力提高农村党员档案管理标准化制度化水平。

  统一标准,确保流程规范。街道党委组织召开了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并安排部署了农村党员档案整理工作,还成立了农村党员档案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人,同时还分批组织了各村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务工作人员召开了党员档案工作整治专项研判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的发展党员流程,认真核查农村党员档案。

  逐人审核,确保归类齐全。严格审核归档材料。以党支部为单位,明确专人负责农村党员档案核查工作,按照核查内容明细,重点对1990年8月后发展的党员进行档案核查,重点对入党申请书、政审报告、入党志愿书等28项重点资料进行核对。针对部分农村党员“有档无人”“有人无档”,档案材料不全等问题,采取“一审二核三查”的办法,对党员档案进行全面清理,对党员信息进行精细比对核实。同时,本着“能找则找、能补则补”原则,对不全不实档案进行补充完善。

  规范管理,确保信息准确。对照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以及党支部提供的党员名册,认真对3个村党(总)支部进行党员档案核实,资料核对过程中先由党员所在村党支部党务工作人员对照党员归档材料进行核对,审核通过后由村党组织书记核查确认,再报街道党建站逐一核查,重点针对农村党员入党志愿书填写内容是否规范进行核对。对填写不规范、信息不准确、缺少签字、应填未填的档案,一律退回重新完善;对弄虚作假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确保档案资料的真实性;对材料齐全的档案由街道党建站按照档案管理制度,确定专人负责管理。(杜莉)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春晖行动—我与家乡共发展”返乡大学生座谈会
下一篇: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坚决遏制乱搭乱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