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平西坝移民大球盖菇种出高效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04 09:16: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种植大球盖菇效益非常好。今年我家种了2亩大球盖菇,挣了1.5万多元,效益挺好的。明年,我打算多做些。”近日,黄平县旧州镇平西坝村一移民高兴的告诉笔者。“大球盖菇种植简便,好管理,时间短,见效快,劳作时间少,是当前农民种植效率最高的产业。”

  据悉,大球盖菇是黄平县移民局精准扶贫专为该县移民脱贫引进的一项扶贫项目,是助移民增收致富的快车道。今年旧州镇平西坝村移民种植大球盖菇获得了丰收,平均亩产3000斤。按移民局和科技局及公司回收的价每市斤2元计算,仅今年种植大球盖菇一项,为移民种植户均增加收入6800元,有些种植户高达1.5万元,经济效益相当于传统农业(稻谷)的3至4倍。

  据介绍,大球盖菇是一种适于粗放性栽培的食用菌,稻草、杂草、桔杆等农业废弃均可制备菇基,毋需伐木毁林。种植大球盖菇投入少,无需投入更多的肥料、人工及机械费用。种植户在打好谷子后便作稻草、杂草、桔杆等农业废弃制备菇基准备,争取在12月底至次年的元月播上种后,于3月开始采菇,5月底采菇结束,接着放水翻犁田土种植水稻。由于移民按照公司十农户的订单式种植,采菇后,种植户不出家门口便将大球盖菇销售一空。而且经种植大球盖菇的田地,种植稻谷可增产,生态效益十分明显。(张玉良)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环卫工人免费就餐共庆“五·一”
下一篇:黄平县扶贫办干部熊绍君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