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民族艺术类大学生趁春节回乡开展汇演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22 13:56: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杨平 摄影报道)  2月20日下午14:30分,一场高质量的回乡大学生“我的中国梦”民族艺术汇报展演活动在黄平人民广场拉开帷幕。这些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凯里学院等省内外高校的学生都是黄平本地人,他们热爱家乡,热爱民族艺术,趁春节大家都在,就联系组织了此次活动。


《黄平大歌》演唱 何兴明 摄

高质量的节目演出 何兴明摄

  据客串此次展演活动的黄平民族中学少数民族特色班教师吴明杰介绍,2015年全省有80人考芦笙专业,而黄平民族中学就有39人,占比近50%,令人欣喜的是参加考试的39人全部被省内外高校录取,专业成绩全省排名前十的就有三四个,录取率达到了100%。

  来自黄平县重安镇大石村的雷洁现在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特色专业,谈起这次回乡汇报展演,她说,希望把在大学里学到的东西带回家乡,带给自己的父老乡亲,希望家人看到自己的成长。关于梦想,她说,现在在大学里各种民族元素都有接触学习,希望将来回乡做一名民族特色艺术类教师。


雷洁(左)和她的同学在接受媒体采访

  来自贵州大学的杨雨轩也是一名少数民族特色专业学生,她说,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把民族文化淡忘了,开展此次展演活动也是想更多地引起大家对本民族文化的重视。关于梦想,她说,希望自己将来能成为一个民族艺人,把民族文化带给全国各族同胞甚至带向世界。


杨雨轩在台上演唱 何兴明 摄

  来自黄平野洞河镇的杨香兰目前就读于黄平民族中学高三特长班,她说,有这样一个和大学的兄弟姐妹交流学习的机会自然是要积极争取了呀,这次活动她们带来了练习多时的《锦鸡舞》。关于梦想,她说,目前专业考试已经考完,成绩还是很不错的,至少能上二本,希望能考上贵州师范大学。


杨香兰和她的同学带来的《锦鸡舞》 何兴明 摄

黄平学子们的合影

  出席此次展演活动的黄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潘光和向记者介绍,现在黄平县在全县境内推行少数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每年年底举行活动成果集中展演,一方面可以检验各个学校的少数民族文化教学成果,另一方可以引起更广大学生对民族文化的兴趣爱好,为建设黄平文化大县添砖加瓦。此次活动,该局为学生们送来了2000元的活动经费,以鼓励黄平的学子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阿幼朵入选贵州第五批省管专家建议人选
下一篇:黄平县借助“姑妈节”开展食品药品宣传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