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过文明节俭春节成时尚风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14 11:17: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节期间,黄平县许多市民摒弃了搓麻将、酗酒、大量放鞭炮等陈规陋俗,而是和家人一起,走出家门踏青赏景,文明节俭过春节,以良好的新气象迈入了新的一年。

  黄平大部分市民在置办年货时,都从实际需求出发,做到了不奢侈、不浪费,多数市民都是自备年夜饭、都做到了不放鞭炮或少放鞭炮、年后出游选择了节俭低碳的过节,以文明的方式过年。黄平县市民王林介绍:黄平县委政府一直倡导清廉、节俭、文明过节,在当前经济增速继续放缓的大背景下,文明节俭过节理所当然成了大多数市民的追求。

  黄平县市民赵红说:走亲访友是春节期间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全家人聚在一起吃吃喝喝无可厚非,但今年他们家人在吃喝玩乐上把握好了分寸。一是做到了“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二是做到了不劝酒不酗酒,文明饮用;三是做到了喝酒适量,不伤身不伤胃。据黄平县人民医院门诊医生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期间就诊病人明显减少。

  今年春节期间的天气以晴好为主,在这期间,黄平大部分市民陪着父母,走出家门,走进自然,踏青赏景,同时支持和鼓励父母力所能及地参加他们喜欢的活动,让老人们老有所为。与此同时,黄平县服务行业在春节期间也提高文明意识,加强文明服务,在让群众安乐祥和过节的同时,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任国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一摊一篓”让环卫工人舒心过年
下一篇:黄平县纪委监察局组织开展植树活动(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