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文艺支教志愿服务为黄平培养优秀特长生1500余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18 14:09: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文艺支教志愿服务在黄平启动以来,为该县五所学校培养优秀特长生1500余人。

  2014年4月,中国文联、贵州省文联第三期文艺支教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黄平举行,谷陇中学、苗陇九年制学校、谷陇镇大寨村幼儿园成为项目试点学校。









  文艺支教志愿服务以传承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为特色,在项目学校开设民族民间音乐、舞蹈、芦笙、高跷、泥哨、农民画等12个兴趣班。

  四批志愿者所上总课时数为4800余节,教授学生总数达6090人。其中,苗族古歌班教授学生2120人,舞蹈班教授学生450人,芦笙班教授学生160人,踩高跷班教授学生60人,泥哨班教授学生50名,学生创作书画作品500余幅。截至目前,教授学生7人考取贵州省凯里学院艺术学院五年制民族文化传承班。

  文艺支教志愿服务,激发了苗族地区学生对民族民间艺术的兴趣,使民族民间文化得到广泛传承,为当地培养了一大批少数民族文化人才。(雷国梅)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黄平:现代农业园区推动大健康食药材产业发展
下一篇:黄平:金银草将助推畜牧产业发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