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下江镇公纳村喜获“省级卫生村寨”荣誉称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21 10:58: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笔者从下江镇党政办获悉,一直以来,下江镇公纳村积极开展卫生村寨创建工作,不断加强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建立起长效卫生管理机制,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日前,下江镇公纳村经黔东南州爱卫会考核验收,被授予 “省级卫生村寨荣誉称号。

  下江镇公纳村成功创建省级卫生村寨主要依靠以下三项措施,一是强化组织机构健全制度,成立了以村支书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将村寨环境卫生工作层层落实到组到人,并将各项制度写入村规民约,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形成了强有力的组织制度保障;二是持续加大对环卫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拉横幅、广播、张贴标语等方式提高村民对保护环境卫生的自觉性,使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三是定期组织村民对村寨进行清扫,对清扫情况进行检查,对卫生状况差的村民小组及个别户提出批评,责令整改。

  据悉,目前下江镇高仟村正在积极申报“省级卫生村寨”,平江村、平茶村正在积极申报“州级卫生村寨”。(张江)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隐秘从江月亮山百里梯田季秧长势喜人(图)
下一篇:从榕千四、千六苗族支系《椰规》执行效果初显成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