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老太拿金手镯去打造 拿回来变成了铜手镯 公安、交警联手讨回公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07 09:48: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岑巩县龙田镇一位老奶奶,将金手镯拿到集市上的加工打造,岂料手镯拿回来之后,金手镯变成了铜质的,价值也大打折扣。事发后,岑巩交警与派出所民警联手,为老人讨回了公道。


当事人指认戴某和刘某

  据介绍, 11月2日,正逢岑巩县龙田镇赶集,岑巩县交警大队农村二中队民警正该镇进出城镇的两头设点查车。副中队长刘小平正在拦停一辆黑色轿车时,电话突然响起来了。是龙田镇派出所所长杨德康打来的。他说:“请注意拦截一辆尾号为800的黑色轿车,控制好车上人员,不得让他们离开”。


搜查

  巧合的是,刘小平刚才拦停的黑色轿车的车牌的尾号就是800,他顿时警觉起来,并向战友使了个眼神,做了个手势。之后,刘小平和战友们开始检查黑色轿车,该车的驾驶员没有携带驾驶证,交警便让他登记身份信息,并告知马上为其核实驾驶证信息,请等待。黑色轿车上的人员没有提出异议,老老实实在车上等待。


现场询问和对质

  几分钟后,龙田派出所所长杨德康驾车带着一位老奶奶赶到了现场。之后,经过现场询问和对质,警方确认老奶奶就是被黑色轿车上的两名男子蒙骗了。


真黄金,黄铜图片


真黄金图片


黄铜图片

  经查,老奶奶姓冯,79岁,家住龙田集镇上,她有一个金手镯,当天经过龙田集市时,发现两名男子在做铜首饰加工,便决定将自己的金手镯拿去加工。
 

  十几分钟后,手镯加工工作完成,一支亮晃晃的镯子出来了,老人高兴的戴着去走亲戚,随即两男子也收拾地摊,驾车走人。

  这一切,附近一位好心人看在眼里,他意识到老人可能被骗了,便提醒她,并要求老人立马报警,于是,就出现了先前的一幕。

  “阴谋”被揭穿之后,两男子最初不认账。后来,一男子将一坨小金块(图片)拿出来交给了杨德康所长。随后,警方将二人带到了龙田派出所展开进一步调查。

  经审查,两名男子一名姓戴(30岁),一名姓刘(28岁),均系湖南省宁乡县人。他们最终交代说,由于一时贪恋,见财起意,对老人的金手镯进行“调包”的事实。 经称量,被“调包”的金手镯重量为21.1克,价值6000多元,而调包之后老人拿到的铜手镯,仅值30元,可谓天壤之别。(沈祖敏 罗茜)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为枪痴迷 疯狂制造 买卖惹来大麻烦
下一篇:岑巩县小额扶贫“特惠贷”助农增收效果明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