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郎抢亲时新娘晕倒想悔婚 要求返还彩礼及手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1-23 11:58:03  来源:  

  在广南县杨柳井乡,按当地婚俗,结婚时,男方到女方家接亲要以“抢亲”的方式,把新娘“抢”出家门。“抢”得越热闹就预示小两口以后的日子越红火。但在小柱和小凤的婚礼上,新娘小凤却因抢亲闹得过火致还未出家门就当堂晕倒了,使婚礼无法进行,双方还因此闹上了法庭。

  据了解,新郎小柱有19岁,而新娘小凤才15岁。2009年2月,小柱经媒人介绍认识了同乡的小凤,后在双方父母包办下,按当地习俗订了婚约。2011年11月11日,两人即按当地习俗举行了婚礼,没想到在抢亲的过程中,小凤在自家堂屋里昏了过去,当即被家人送往医院住院治疗,婚礼也因此未能继续举行。

  之后,小凤认为自己生病住院期间,小柱却不闻不问,对她没有夫妻情谊,是一个薄情之人;而小柱也不愿意要一个身体差的媳妇,两家均不愿再继续履行婚约。小柱家叫小凤家返还彩礼14228元及送给小凤的一对银手镯,并赔偿当天办客的损失10118元。而小凤家认为彩礼钱已大部分用于买电视、冰箱等陪嫁物和出嫁当天办宴席的支出,陪嫁物品小柱则可以来拉回去,但已没钱退还小柱家。而小柱则认为媳妇没娶着,钱和面子却损失了,因此,一纸诉状就将“岳父”及“未婚妻”告上法院:要求返还彩礼及手镯,并赔偿其办婚礼的损失。

  日前,广南县法院审结了此案,并依法作出判决:小凤及其父亲共同返还小柱的彩礼钱7114元,双方操办婚礼的损失则各自承担。判决生效后,小凤和其父亲已自觉履行了返还义务。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央视街头采访“我从哪里来” 望重视性教育问题
下一篇:男子头痛就医输液回家后身亡 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