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五一镇远生态游爆棚 古城成为旅游最佳栖息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04 10:21: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五一小长假,镇远优良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大量游客。截止5月2日下午,镇远县已接待游客7.065万人次,同比增长24.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687.525万元,同比增长26.3%。

  到镇远,坐游船观光成了休闲旅游的最佳选择。来自重庆的杨先生说:“白天就去氵舞阳河坐游船,晚上就在古城里坐游船,同是坐游船,却两地感觉各异,令人心旷神怡而又温情浪漫的感觉。”



氵舞阳河多游船交错并行,一片繁忙景象(李安生 摄)
 

  “这几天氵舞阳河接待的游客每天不底于5000人,我们这80座的大船每天发船60航次以上。”在氵舞阳河船长和我们聊天时这样说。的确,在河面上我们看到了多船并行的繁忙景象。

  傍晚回到古城,氵舞阳河上早已游船穿梭,河边的长桌宴也挤满了人,在河边吃晚餐成了另一种享受。



月光下,氵舞阳河岸“长桌宴”美丽风景(李安生 摄)
 

  “感觉船少了点,五一前两天我们已发游船1250余艘,但从白天到晚上,一直都有游客在排队买票和等船。”游船公司售票员告诉笔者。

  镇远的气候温和,属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在16.4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春秋温煦。镇远,地处入黔要道,群山耸翠,诸水流青,是一座淡定、宁静、大气的古城,被誉为十佳漫游地和人类疲惫心灵最后的精神家园。



镇远古城美丽夜景,氵舞阳河上游船穿梭(李安生 摄)



镇远古城氵舞阳河边“长桌宴”爆满(李安生 摄)
 

  据了解,到镇远旅游的游客主要来自湖南、重庆等周边地区,贵州省内的游客也较多。今年五一期间,镇远县委县政府精心安排部署了安保等一系列工作,确保了各景区经营秩序较好,城区交通较好,未出现长时间拥堵现象。仅接到旅游投诉1起,并已妥善解决,游客较满意。(李安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醉驾吊销驾照5年不得重考 五一他俩过“砸”了
下一篇:镇远1人荣登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荣誉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