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交警夜间查处首例毒驾交通违法行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29 14:54: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临时牌号面包车逆向冲关,被拦下后司机又两次想趁机逃走。反常的举动引起了夜查民警的高度注意,遂将驾驶人控制到中队尿检,呈阳性,原来是毒驾。这是天柱交警大队自8月中旬开展巡防一体化、无缝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以来,查处的首例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情景。

  9月18日晚,天柱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与高酿派出所民警联合在辖区地坝(地名)沙场路段设置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19时许,一辆挂着临时牌号的面包车从锦屏方向行驶而来,临近检查点时,民警打手势告知面包车靠右边停车接受检查,然而驾驶人不但不听从手势指挥,反而靠左逆向冲关,经其他民警合围才被迫停车,驾驶人给民警出示驾驶证等手续时,回答民警询问吞吞吐吐、含糊不清,神情十分紧张,其副驾驶座位上的一名女随乘人员更是精神萎靡不振,一副病怏怏的模样。民警令他们下车配合接受检查,驾车人下车后躲躲闪闪,两次想以上厕所为由试图逃跑,幸得民警机智周旋,加上他们也不熟悉当地路况,最终被民警堵住。民警随即对驾驶人及随乘人员进行控制,送到高酿派出所进行审查。

  民警将二人带到派出所后,对驾驶人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驾驶人并未饮酒。从驾驶人的两次试图逃跑和驾车的异样表现来看,民警判断其“毒驾”的可能性较大。民警随即对二人进行尿液(冰毒)检测。经检测,两人的尿样(冰毒)呈阳性。

  经查,驾驶人腾某洪,又名腾某坤,男,33岁,侗族,天柱县人,随同乘车人梁某,女,29岁,侗族,凯里市人。当天,腾某洪邀约梁某驾驶刚买挂着临时牌号的面包车,到他地坝的养殖场玩耍。在养殖棚里二人共吸食一包冰毒毒品后,腾某洪即驾车送梁某回18公里外的天柱县城住宿,不料刚开出2公里就在高酿镇地坝村的公路上,被我夜查的公安交警查获,及时制止了一起可能引发公共安全的毒驾违法行为。

  由于腾某洪、梁某二人涉嫌吸食毒品,被高酿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吸毒后驾驶机动车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23号令)第六十七条的规定,腾某洪除依法行政拘留外,还将面临被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理。(龙步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三门塘寨门竣工 国庆开门迎客(图)
下一篇:无证驾驶“调包”造假 监控录像还原真相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