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子患病6年家徒四壁 男村医免费为其治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22 14:04: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周燕玲) “我还想再活十年,等孩子都长大了,我死也就安心了”,近日在三穗县白崇村卫生室的龙光芝含着眼泪对记者说到。

 

  3个孩子的妈妈 患6年心脏病 家徒四壁

  龙光芝,36岁,三穗县白崇村村民,同时也是3个孩子的妈妈,最小的一个孩子一岁多。

  2009年时,因突感胸闷、乏力并伴有咳嗽,去医院检查诊断为三房心合并房间隔缺损,其为一种少见的先天性心脏病,在黔东南地区尚属首例,凯里的医生告知她须到贵州省人民医院做手术才能治愈。



龙光芝的家
 


 

  因没钱治疗,龙光芝的病一拖再拖,而这6年时间,也让龙光芝的家一贫如洗,另外还欠有五六万元外债。


 

  走进龙光芝的家里,记者看不到一样值钱的东西,老旧的木头房、发霉的房间以及随处丢放的破旧衣服。


 

  而她最小的儿子,因没钱买奶粉喝,每次囔囔着要喝奶的时候,就只能把水倒在奶瓶里给他喝。

  “前阵子,有两个月我都病得起不来床,有次吃了很多药想死了就一了百了”,龙光芝坦言自己死了,就不会再拖累家里人。

  男村医慷慨解囊 并发起募捐

  “要是没有刘医生估计我早就死了”。

  龙光芝口中的刘医生,全名叫刘跃波,毕业于遵义医学院,系三穗县白崇村卫生室的一名村医。

  “我从今年起,在刘医生这里输液就没给过钱”,据了解,龙光芝每隔一两个月就会犯病一次,因为没钱去贵阳治疗,只能在犯病时到村卫生室输液缓解病情,每次输液都是四五天以上。

  据了解,有一次龙光芝犯病严重时,在贵阳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治疗,因身上的钱所剩无几打电话给刘跃波,刘跃波当天从三穗开车往凯里,为其送去了2000元钱。



刘跃波在自己的村卫生室门口发起募捐



 

  为了能让龙光芝有钱去贵阳治病,刘跃波还在自己的卫生室门口张贴了捐款倡议书,并同步在微信朋友圈上发布。



刘跃波在微信上为其募捐获得朋友支持

 

  截止目前,白崇村上百户村民都向龙光芝捐了款,通过朋友圈转发,刘跃波在微信上也收到了几千元的募捐款,通过提现把钱转交给龙光芝。

  贷不了款去治病 众人捐款“圆梦省医”

  据了解,龙光芝的丈夫为尽早能让妻子去省人民医院做手术,曾去三穗县的银行贷款,但因无家里贫穷无法获得审批。

  最终,其丈夫只能一边照顾妻子,一边靠做零时工,维持生计。

  “等这个月低保下来,加上好心人募捐给我的钱,就去省医看看”,龙光芝向记者坦言,之前医生曾告诉过自己,再不做手术以后就没希望了。


 

  10月19日,刘跃波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今天我的那个病人终于到省医检查,并传来好消息,治愈的机会很大,但必须做手术修补心脏,‘圆梦省医’募捐活动结束,但手术还需要一笔很大的费用,在此感谢支持我病人的兄弟姐妹”。

  采访结束后,刘跃波对记者说“希望能有更多人帮助龙光芝,因为一个人的力量有限,而大家的力量却是无穷的”。

  如果你想帮助龙光芝,可以把钱打到支付宝15186946782(刘跃波医生账号,他会转交给患者)或建设银行6217 0071 5000 2535 888。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三穗利用“电子警察”查岗成为新常态
下一篇:三穗县开展消毒产品专项监督检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