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夫妻矛盾恶化 温情调解化家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24 10:45: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2日,施秉县杨柳塘镇翁塘村村民龙某向杨柳塘司法所求助,哭诉遭遇家庭暴力请求帮助。

  原来,龙某丈夫周某长期对她使用家庭暴力,她实在无法忍受,便一气之下跑到娘家躲了起来,准备与周某离婚。司法所干部了解情况后,考虑到如果帮助龙某办理离婚事宜,这个四口之家将陷入支离破碎,通过征求龙某意见,司法所调解员与镇妇联一起到周某住处进行调解。起初,周某不愿配合调解,且态度恶劣,为了缓和气氛,调解员找到了周某最信任的大哥,通过其大哥对周某进行批评劝说。

  在亲情的劝说下,周某低下了头,调解员乘热打铁开始对周某进行调解,首先强调家庭暴力的违法性及法律对家庭暴力的惩罚。就道德而言,劝说夫妻俩已经结婚了20年,两个女儿还在成长当中,如果因为父亲的恶劣行为,导致母亲的离开,她们会记恨父亲一辈子。在调解员的耐心劝说之下,周某承认了自己所犯下的严重过错行为,并立下保证书保证今后对妻子好,绝不再对她使用家庭暴力,和和睦睦地过日子。在调解员的努力下,夫妻双方成功和好。(戴永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龙舟大赛彩排 演绎雨中“实战”(图)
下一篇:施秉县举行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日宣传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