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马号乡黄古村的樱桃熟了(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16 10:20: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哇!樱桃熟了!”近日,因有事要到马号乡黄古村,车子还没有进寨,坐在前排座位的同事就大声叫起来。是的,夹道两旁的樱桃树挂满了如珍珠般的鲜红透嫩的樱桃。

  当车驶到达目的地,我们迫不及待地相争下车,边和村民们打招呼,边往樱桃树边跨去,都未征得主人家的同意就抢先摘上几颗放在嘴里嚼起来。

  这里的樱桃虽小如珍珠,但色泽红艳光洁,玲珑如玛瑙宝石一样,味道甘甜而微酸,城市超市里的大个樱桃那味道比这可就差得太远了。


 

  黄古村是个典型的苗族村寨,位于施秉县马号乡南端,距施秉县城70多公里,可以说是施秉县最贫穷的村寨之一,但土地肥沃,土层深厚,酸碱适度,光照良好,很适合栽种樱桃。八、九十年代时,当地政府以脱贫致富项目鼓励人民群众种植樱桃500余亩,遍布村前屋后,田坎上,菜园边,到处都种有樱桃树,现已挂果多年,年产量10万斤以上。但地处偏远,交通不便,一直以来黄古樱桃未能被外面人所知晓。而近几年来,交通日益方便,每当樱桃成熟时,周边的施秉、镇远、剑河、三穗、台江甚至凯里的商贩们驱车前来采购,给当地村民朋友们带来了不少收入。2014年,马号乡人民政府因地制宜,积极发动群众种植樱桃,尝到甛头的村民们对于种植积极很高,2015年2月初,报批了的540余亩黄古樱桃种植扶贫项目如期种植完成。可以想象,到2017年,1000多亩的樱桃树都挂了果,黄古樱桃项目社会价值将更加突显。


 

  随着思剑(思南至剑河)高速路的通车,只要你想尝尝黄古的鲜樱桃,只要从思剑高速报京出口下高速路,要不了半个小时就可到达黄古村。在品尝樱桃的同时你还可以欣赏到层层叠、错落有致的吊脚楼,聆听到从“美人靠”传来原生态飞歌。(吴光荣)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校园自助图书馆便捷学生充实知识营养
下一篇:施秉:迎庆“两节”白衣天使打擂专业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