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非法运输12枚“重磅炸弹” 交警及时查获除隐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18 10:07: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15日下午,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二中队在麻江收费站查处了一起非法运输液化氧气罐的违法行为,民警对该车进行了拦截并移交相关单位作进一行处置,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高速二中队在麻江收费站开展第二波“打非治违”统中一行动,16时05分,一辆贵A籍牌照的皮卡车从麻江县往麻江收费站入口方向行驶,被在场执勤的民警拦下进行例行检查,当民警要求司机提供相关证件时,司机神色慌张并未能提供驾驶证,只提供了行驶证和身份证,随后民警对该车进行检查,发现车厢内装满了液化罐,清点共有12瓶,处于职业敏感性,民警意识到该车装载的物品应该是危险品,于是将该车引导至收费站旁的一院坝进行认真检查,经询问驾驶人得知罐内装载的是液化氧,属于危险品,但发现该车车身并没有粘贴危险品标示,就是一辆民用车,且未悬挂后牌,车上所装载的氧气罐不加任何固定,罐体之间在运输过程中相互碰撞,加上天气炎热,氧气罐暴露在太阳下照射,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当民警要求其提供相关证件时,驾驶员并未能提供危运相关手续及证件,属非法运输液化气罐的违法行为。








 

  为切实加强液化气钢瓶管控工作,尽快消除安全隐患,高速交警将此案移交给当地安监、治安大队等相关部门进行进一步审查。

  半小时候后,治安大队派来一辆危化品专用车,将12瓶氧气罐安全转移,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交警提醒:运输危险品必须持有危险品运输证、危险品押运证的特殊车辆运送,而且必须按照规定时间和路线通行,非法运输危险品的行为将受到法律的制裁。(龙安洲 金龙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冒然闯出服务区 两货车相撞车翻人伤(组图)
下一篇:麻江:及时采取措施防治樟脊网蝽(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