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0位“珠江小姐”麻江徒步行走赏风景、吃特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09 10:39: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 摄影报道)8月8日,由广东佛山电视台主办的2015珠江形象大使竞选·中国南部十城百公里徒步活动第九站在我州状元故里、蓝莓麻江举行。10位青春靓丽的 “珠江小姐”徒步行走10公里,用自己青春活力的形象、文化环保的理念,同珠三角地区的登山爱好者一同徒步感受麻江的美丽风貌,体验健康生活,,身体力行宣传麻江魅力人文和民族文化。

  当天上午,来自广东的10名形象大使以及登山爱好者们到达麻江蒲席塘后,徒步从蒲席塘-乡村公路-上湾滩-下湾滩-蓝莓园-水渠小道-机耕路-标准走道-最后到达乌羊麻,耗时约两个小时左右。






 

  路途上,“珠江小姐”欣赏着麻江的美丽风景,用自己美丽的笑容为麻江代言。特别是路过蓝莓园时,她们纷纷冲上前去享受着采摘蓝莓的乐趣,品尝着作为水果皇后蓝莓的魅力。

  到达乌羊麻时,少不了的就是拦门酒啦,一杯杯香醇的米酒已准备多时,来到乌羊麻的广东朋友以及美丽的“珠江小姐”纷纷来上一杯,有位广东来到登山爱好者喝完一杯酒后感叹,“此酒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尝”,可见乌羊麻的酒是多么的好喝了吧!






 

  在乌羊麻景区的广场里,苗家特色长桌宴、打糍粑、吹芦笙吸引着各位广东朋友以及“珠江小姐”的眼球,特别是广场中间的打糍粑和吹芦笙让“珠江小姐”很是好奇,纷纷上前体验了一把,让乌羊麻景区更加青春活力和热闹。

  “这次来到麻江乌羊麻景区,一路上的风景很美,这里的人们热情好客。香醇的米酒、特色的长桌宴,打糍粑、吹芦笙,特别是蓝莓很甜很好吃,虽说第一次来到这里,但这里的苗家特色美食和民族文化已经深深吸引着我,回去之后我们一定好好宣传,希望乌羊麻能够发展得更好。“ “珠江小姐”钟晨告诉记者。






 

  据了解,珠江形象大使环保行活动于2006年启动,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了十届,此次活动时间为9天,从佛山开始至贵阳结束共10个城市,麻江是此次活动的第9个站,最后一个站设在贵阳开阳南江大峡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倒车不留心 货车撞上大客(图)
下一篇:夏同龢法政思想研究讲坛暨民族文化节在麻江开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