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岁末将至 农家书屋放异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03 12:02: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服务农村文化生活的作用,麻江县在春节来临之际,利用农家书屋开展送知识、送春联等活动,得到广大老百姓一致好评。

  在贤昌镇贤昌村的农家书屋里,书橱上整齐的摆满了各式书籍,记者看到,这里聚集了不少前来“充电”的村民,他们时而蹙眉观看,时而翻阅挑选,各自翻看着自己喜爱的书籍。村民徐光辉为了查阅一些种养殖的知识,也在书屋里“泡”了大半天,他对在家门口就能学到种养殖的技术感到十分满意。

  “自从我们贤昌村有这个农家书屋以后,我们家里养猪、种植以前找不到自资料,现在来这里只要一翻就把这个资料找到了,对我们农民有特大的好处。”村民徐光辉说道。

  正当我们在采访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一位特殊的“小读者”,他就是贤昌小学五(1)班的秦典诗小朋友,当面对记者的镜头时,小家伙迫不及待地对我们说:“现在,我们学校放假了,今天我来到了我们村里的农家书屋,见到了许多我很喜欢看的书,我借了漫画《大耳朵图图》和《新儿歌》。”

  由于邻近春节,为了方便前来“充电”的各位群众,农家书屋的工作人员还现场为村民们书写春联,让村民们在这冷冷的冬日感受到浓浓的新年气息。

  “麻江县于2012年实现农家书屋村村全覆盖,并于2014年各村增补图书168册,已全部上架登记完毕,今年我们首先在贤昌村率先推出农家书屋送春联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不断满足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麻江县文化股股长陈明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据了解,截至目前,麻江县现有村级农家书屋69个,共发放图书10929册,涉及有综合、文化、政经及少儿四大类,门类齐全的各类书籍,滋润着广大爱好读书的群众,为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追求起到了积极作用。(文顺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麻江:留守儿童添新衣(图)
下一篇:麻江“女汉子”荣登中国好人榜(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