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提出2015年“一二三四五六七”教育发展新思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11 09:56: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10日,麻江县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县教育系统2015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教育部关于印发《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的通知及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内容,传达了省教育厅、省教育纪工委关于对6起典型案件的通报。

  会议结合学习内容及麻江教育实际,2015年在继续以“提升农村(义务教育),攻坚县城(城镇义务教育义务教育大班额),突破学前,奋力普及十五年教育”为主基调;以“办新优质学校,兴新优质教育”为新目标;以“学前教育规范化、义务教育内涵化、普高教育优质化、职业教育现代化”为主战略的基础上,提出了2015年教育主题——“内涵发展凸显年”及 “一二三四五六七”教育发展新思路。

  “一二三四五六七”即为:一是围绕走内涵式发展这“一条”道路,巩固提升教学质量;二是推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和教师“无校籍管理”“两项”改革;三是锁定“三大”目标,一是学校特色发展目标,二是教师专业发展目标,三是学生的个性发展目标;四是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五是培养“五好”学生,即为品德修养好、知识技能好、身心发展好、审美取向好、实践创新好;六是创造“六好”学校,即为领导班子好、规章制度好、教师队伍好、教学质量好、校园文化好、安全保障好;七是抓实“七大”任务,一是强化项目建设,二是强化学前教育,三是强化管理,四是强化队伍建设,五是强化教学教研,六是强化学生素养,七是强化校园文化。(彭德华)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四大班子领导召开谋划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
下一篇:麻江县一学生荣获“美德少年”称号(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